每個月想省錢,要從哪方面開始,因為近幾個月我和我老公變換工作,收入比以前少了,雖然以前我們也比較節省,不過現在是更回節省了。我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方法,雖然省不了什么大錢,但是在低收入下,也能過的還不錯吧。
1 我感覺先要養成一個記賬的習慣,每到月底總結一下,看看是不是有不應該花錢的地方。
2吃:在吃方面,主要是在家吃,或帶飯,這想雖然可能浪費點時間,可是確實是能節省出不少錢。以前買菜多數時間是去菜市場,后來由于疫情和變換工作后不太方便,就改為網上買菜。網上的菜價也有高有低,我選擇的哪個比超市的要便宜,可能和菜市場比起來要稍微貴點,不過就在單位旁邊,頭天買第二天下班拿回家,比較方便節省了不少時間。但是如果遇到節假日,孩子生日什么的,也是要改善改善的。
3穿:在穿上邊我老公可以說是最節省的,因為平時上班穿工服,所以自己的衣服都能穿很長時間,有個別的都能穿上十年,一般T恤衫也能穿個3.4年吧,如果真是變形的不很了,才會崠買新的。孩子學校有要求一般也就是穿校服,也就是鞋上面花點錢,我家孩子也不太攀比,也不太懂,一般也就是100-200元一雙的鞋吧。我可能是我家買衣用稍微多一點的,不過有一點原因是因為我最近變胖了,穿不上以前的衣服。我一般不會買太貴的衣用。我有一件羽絨服都穿了5.6年了。而且有時有要好的朋友,有時會有不穿的衣服什么都,都會給我,我感覺沒有什么啊,我還節省了費用。因為現在掙錢太難了,什么都要花錢,又存不住。
3在化妝品上,因為我是敏感肌,曾經試過好多化妝品,最近找到了一款,一般我就用一個乳就夠了,一百多塊錢吧,最近這瓶用了半年了還有三分之一沒用完。平時也就化個眉毛,有支口紅也好長時間不用了。
4其它的就是不能省的費用了,人情往來,水、電、煤氣。取暖費、物業費等。
我感覺省錢要記住開源節流,剛省也不能省出太多錢的,因為都是老百姓,在怎么省也要保證最低需求的,如果一個人還好點,很多開支都可以不要了。可是有孩子就不行了,而且我還忘了一項,孩子的補課費用。當然生活中如果能夠節省的還是要節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