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后恢復一直是寶媽們比較關心的問題,一點是產后后遺癥讓很多產后的媽媽比較擔心,另外一點就是身材了。常言道:“身材好不好,就得先看腰。”
產后水桶腰是很多寶媽面臨的第一個問題,有沒有解決辦法呢?有,最常見的就是鍛煉,在這里我們不過多贅述,我們來說說寶媽們關心的另外一點,產后束縛帶該不該用,什么時候用才最好?
對于順產的寶媽,產后1個月后才可以穿收腹衣,但是在產后三四周的時候可以纏束縛帶,因為那個時候身體惡露還沒有完全排出來,臟器也還沒有歸位,過早穿收腹衣不僅不利于恢復身體,反而會使腹部壓力增加,從而導致子宮出現問題。
而對于剖腹產的寶媽,則要等到剖腹產的傷口恢復到一定階段才能穿,時間大概在產后的6個月左右。
這樣穿收腹衣達到的效果才能最佳。
至于產后肚子大如何解決,只能從兩點去解決。1個飲食要注意規律,不要過多的去補充營養,這是很多產后媽媽會陷入的誤區。第2點就是要勤加鍛煉,只要做好這兩點,產后想要瘦肚子恢復小蠻腰,基本不成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