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海南有一套房子,是怎樣的體驗呢,說一說我的真實感受吧。
去年在海南花了幾十萬買了一套房子。房子是精裝交付的,即買即住。交完款就拿到了鑰匙,簡單買了點家具家電,正式入住。
其實算起來我已經在海南過了5個冬天了。分別去過三亞、東方、萬寧,新買的房子在儋州。
總有人過分強調海南各個地方的環境異同,我覺的沒必要。就整個海南島來說,居住體驗差不很多,基本都能適應。你看島上,遍布著來自全國各個地方的人群,大家都能安居一隅,自得其樂。
下面我從衣、食、住、行、玩各方面說一下我的個人體驗吧。
一、穿衣方面,超級省錢。
除了剛需購房和投資炒房,絕大多數人在海南買套房子,是為了避寒過冬、度假、養老,以居家、休閑為主。穿衣方面不用太講究,幾套單衣就足以應付,冬天最冷的幾天有件薄外套就可以了。
在這里遠離家鄉,不需要會客應酬,無需盛裝打扮。日常生活,衣著簡單,舒適隨意。
海南人一年四季都穿拖鞋,每家每戶門口,大大小小,都有一堆拖鞋,因為他們生孩子多。
我日常一雙人字拖再加一雙運動鞋就足夠了。
我曾是個喜歡買衣服的人,寧可食無肉,不可無新衣。吃上省一點,也要穿有品質的衣服。可是到了海南,發現華衣美服都成了累贅,兩大行李箱衣服根本沒動。每日T恤短褲,幾件布衣棉麻,實在節省了一大筆買衣服的開支。
二、吃飯問題。
都說海南物價高,吃飯貴,那是在飯店和景點。
在外面吃飯就是燒錢,旅游城市吃飯貴,這是通病,相信不只是海南存在這個問題,在內地也一樣。
但是一日三餐,在家做飯吃,居家過日子,花費真不多。
我一般去超市買菜,雞鴨魚肉蛋奶蔬菜,品類齊全,大部分從內地供貨,價格很平民。
倒是海南的水果并不比內地便宜。因為在內地吃的熱帶水果榴蓮、香蕉、木瓜、芒果大部分都是從泰國、馬來西亞等國家進口的,價格便宜,味道一般。
海南的香蕉、木瓜、芒果、楊桃、鳳梨等等,都是樹上熟,現摘的,吃起來味道就不一樣,有一種特別的氣味,甜蜜多汁。
綜上所述,日常生活開支跟內地差不多。
三、居住問題。
買了房子就是家,住著安心。在居住環境方面,海南有明顯的優勢。
1、是空氣好。
四面環海,空氣濕潤,溫暖舒適。在海南住一段時間,皮膚會特別好,不用做美容,不用做面膜,皮膚變得光滑細膩不長痘痘。我每次回到家鄉,皮膚干燥,長斑長痘,膚質變差。
2、環境好。
海南的小區綠化都特別好。樹木高大茂盛,花草四季盛開,游泳池是標配。一般的小區,都有業主活動室,或者把一樓架空層作為業主活動場所,有各種娛樂設施。在小區內就可以鍛練身體、賞花散步。
3、水質好。
在海南一般都喝自來水,燒水煮茶,熬粥做飯。水質標準,不結水垢,洗澡以后皮膚潤滑。
民水、民電、物業費標準跟內地差別不大。我所住小區為別墅,物業費每平2元。平時每人每月生活費支出一千多元就足夠了。
四、出行方便。
海南的環島高鐵、環島高速并行,一日之間走遍全島。高速免費,暢行無憂。共享汽車、共享單車遍地都是,掃碼用車,甚是方便。
我曾租過兩次車,從瓊海到儋州,從萬寧到三亞,免押金,掃碼即用,一天一百元左右,非常方便。
早在2010年,海南已經全面建成國際旅游島,島內公交線路完善,出門即可乘車,線路四通八達,載你去任何想去的地方。
五、玩的方面,海南景色迷人,購物天堂。
海南的海,媲美馬爾代夫。綿長的海岸線,各種美麗的海灣:亞龍灣、石梅灣、西島、蜈之洲島等等,如上天遺落的珍珠,散落其間,椰風海韻,水清沙白,足以滿足你對海的所有美好的想象。
多家免稅店落地海島,商品琳瑯滿目,不出國就能買到各種國際頂尖品牌的產品。
踏上海南島,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的夢想照進了現實。
結語:
一、到了海南才知道,在海南買房的,并非都是有錢人,反而普通百姓居多。
除了大三亞圈,海島大部分地區,房價跟內地小城市差不多,并非高不可攀。買房的,大多數都是普通民眾,省吃儉用攢下幾十萬,買個棲身之處,有個溫暖舒適的環境,休閑度假,安享晚年。
我的幾十萬購房款,在家鄉根本買不到同等品質的房子,所以我選擇了在海南買一套房子,安一個家。
二、每一個地方,都有它的優勢,也存在不足。
就像海南,有人愛它,有人厭它。有海風就會帶來潮濕,有陽光就會帶來炙熱,但這也正是這個熱帶海島獨具的魅力吧。
無論它好或者不好,我不會妄下結論,每個人,親自體驗一下才能知道。
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三、在海南有一套房子,有人覺得物超所值,成了人生贏家;有人覺得如同雞肋,成了負擔。
從我的真實體驗來說,既沒有別人說的那么好,也不像有些人說的那么糟。不過是一種選擇而已。
有人在家鄉安居樂業,有人來海南買房養老,視各人需求而定,無所謂好或不好。踏上這片熱土的人群,生活理念不同,各人體驗也不一樣。
自貿正佳期,西部更海南。愿大家莫放佳日過,海島樂未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