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和數學哪個成績好占優勢,我認為語文數學,從小學到初中乃至高中都是主科,所以盡量不要相差太多,過于偏科。如果非要選一科,我選數學吧!數學邏輯思維性強,而且和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生活中很多時候都要用到數學。
我認為語文考試到了三四年級就開始側重課外閱讀和寫作,基礎知識占比很小了。要想提高語文成績就得從課外閱讀開始,多看課外書,多看名著名典,多去了解中國的歷史,我們能從書本上學到的知識遠遠不夠。寫作文是很多孩子最頭疼的事,也有一些孩子怕寫作文所以不喜歡語文,我們可以買一些優選作文書,讓孩子多看多讀,從模仿優秀作文開始,提高自己的寫作能力,當然多看課外書也是可以的,當閱讀理解和寫作能力穩步提升,你的語文成績也就提高了。
再來說說數學,小學的數學比較簡單,很多孩子數學經常都可以考滿分,當然也有少數孩子,總考的不好,認為學不好數學。其實不然,數學從計算開始,必須要有一定的口算基礎和嚴謹的態度。要想數學成績好,必須提高自己的計算能力,計算題最好要驗算,確保準確率百分百。數學中的難題就是解決問題,也叫應用題,非常考驗孩子閱讀理解能力,當你不理解題意,也就不可能作答對。所以從小學開始,要求孩子多讀題目,了解意思了再作答,提高準確率,從而提高數學成績。
最后,數學在小學是看不出有太大的差距,到初中以后,數學學不好的孩子,可能物理化學也相對差一些,我就是其中一個例子,小學數學成績名列前茅,到初中以后數學成績中等,物理化學也學的不好,中考因為偏科,與重點高中失之交臂,成為我最大的遺憾!我認為現在生活條件好了,哪科學的不好,可以針對性的去補課,也能相應的提高成績,希望你不要偏科全面發展,為以后的高考打好堅實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