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非得有工作?為什么不能玩股票?為什么不能溝通?心里沒點數?你給過他支持鼓勵沒有?
先講一個故事,你會知道問題出在哪里。
故事從他大學說起,他大學上課從來都是逃課,呆在寢室。就算去上課也是趴著睡覺,放學就精神滿滿。
在同學眼里他就是最差的學生,但是朋友很多,很多朋友都擔心他畢業了怎么辦。找工作都是個難題,什么專業知識也沒學會。學了幾年的會計,借貸關系都是混亂的。
他的唯一愛好就是炒股,天天不上課就是在炒股,上課睡醒了也是看股票,半夜經常學金融知識到三點四點不睡。
你們是不是覺得他這樣已經廢了?人生也就這樣了?
但是大三的時候一件事情讓看不起他的人大吃一驚。
他去證券公司上班了,而且證也提前考了下來,很多同學考試基本都是沒通過,他踩線通過,他給出的原因是都是選擇題,運氣好,他知道就算說他會做也沒人信。
上班以后就不是純粹的玩股票了,最大的問題就是沒有客戶資源,業績考核也是個大問題,試用期過了入職就有業績的要求了,這部分錢家里幫著借的。
他父母的原話是虧完了也就這么多,以后的路自己走。
然后證券公司上了不到一年的班,他暈了一件事情又讓同學吃了一驚,同學們陸續的開始找工作實習,他卻辭職了。
沒錯,一年穩定的高收入不要了,別人在找工作,他直接辭職了。家里廢了很大的勁讓他入職,剛穩定工作,又這樣。
但是他家里說我們不管你做什么,能養活自己就行。
辭職之后以前客戶追著他讓他做代客,而且客戶大多提出虧了不用管,賺了一人一半,因為客戶知道他要虧錢挺難的,賺錢也就多少的問題。
一邊代客一邊操作自己的資金,也許是運氣好吧,賺了不少,賺多了,消費也大手大腳,同學也都知道他賺錢了,當時他覺得自己很厲害。
他做代客很多人賺錢了,但是分紅拖沓。進了口袋要拿出來還是肉痛,有時候少給一兩萬也是有的,反正也沒合同,可能年少輕狂,他又做出了一個決定,不再做代客。
可能是太順,后邊運氣不好的時候是真不好,一年踩了五個大雷,最后一個真的是深套。
他家里人果斷商議抵押房產,貸款了幾十萬,拿著這幾十萬,完全只有壓力,但是他覺得壓力還不夠,還加了融資,每天眼睛一掙一閉上千的利息支出。
狂是有代價的,慢慢的精神壓力過大,終于還是沒抗住,生病了,他父親一直開導他,就算虧了也沒事,何況你沒做虧,每天都去釣釣魚,散散步。
他心態慢慢的調整好了,身體也慢慢好起來了,本來做股票就還行,運氣不差之后,慢慢的就做起來了。
越做越穩定,資產也越來越多。眼光不錯,投資了一些房產,增值也不少。畢竟做股票不會抄底那算白做了。
因為吃過大虧,技術再好董事長一跳,也就不懂事了,所以做股票要學會更聰明更懂事。
慢慢的價格投機,做成價值投資,股票慢慢的做成了興趣,能夠分享一些經驗給大家,看著大家少虧點,賺點錢,他會很開心。
其實股票就是人生,都有大起大落,最低谷的時候需要有個人支持,一句鼓勵,一句支持,你男朋友,甚至很多人其實都處在低谷中,需要的更多的是對他的信任,對他人生的信任。
也許大家換個方式,在朋友家人低谷的時候選擇信任,鼓勵,換來的是他不一樣的人生。
很多追更我問答的朋友應該看出來了,這個故事的他就是我,人生會有很多困難,人生選擇也會很多很多。也許放棄了你覺得最好的,但這個最好的他不一定會活的開心。
我只能感謝家人對我的支持,更加努力,陽光的生活。
也感謝這上萬關注我的友友,投資理財的路上我不孤單,你們也不孤單。
有什么股票,期貨,基金,理財,資產配置問題的,股票長線中線短線,看支撐壓力,趨勢,基本面,技術面問題的下面留言,每晚問答不見不散。
很多朋友最簡單的均線都不知道,我解讀了操作也不理解,也有人問我可以看什么書,我選了兩本入門好書,有興趣可以看看,主要是技術面入門k線量價關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