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shí)在的,如今咱們中國可以說百分之九十九點(diǎn)九九的人,從物質(zhì)來說都不能算窮人,為何?因?yàn)楝F(xiàn)在有幾人沒吃沒穿沒住,只是相對孬好而已?可大家為何還覺得中國窮人這么多?覺得自已還很窮?說白了,是社會(huì)環(huán)境造成的,大家互相攀比造成的,人的欲望永不滿足造成的,每月拿了一千喊窮,給他五千喊窮,給他一萬還喊窮,給他十萬仍在喊窮。說窮只有上世記七十年代以前人過的生活才叫窮,哪時(shí)國家百廢待興,大家吃不飽,穿不曖,房子小雨小漏,大雨大漏,很多物資嚴(yán)重匱乏,哪才是真正的窮。如今人們收入再多仍覺得自己很窮,真的窮嗎?兩個(gè)字,心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