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要涼,與網易無關”
在那個RTS游戲如日中天的年代,暴雪利用《魔獸世界Ⅲ冰封王座》成功推出了一個以“魔獸世界”為背景的世界觀。借著《魔獸世界Ⅲ冰封王座》的巨大成功在順勢之下推出了《魔獸世界》
《魔獸世界》成功的四大要素:
“魔獸”這個成功的ip
rpg網游剛起步,wow的競爭對手極少并且實力弱
rpg網游玩法新鮮、互動性高,受到當時玩家的熱愛
游戲本身質量高
這四點要素,幾乎就是游戲界通用的爆款公式。《爐石傳說》也有著巨大ip支撐(魔獸爭霸系列的世界觀),這一類型卡牌游戲在當時幾乎也是獨一無二的存在,游戲本身的質量也極高,并且這種休閑、快節奏玩法完全符合當下社會的生活節奏。
所以,《爐石傳說》成功不是偶爾,而是必然!
在我的心中,wow早已停留在那一刻,這也是大多數wow玩家的心聲,大概吧!
現在暴雪一直在用這個ip炒冷飯,不斷地為wow強行續命,wow越來越快餐化,職業差異性越來越小,劇本也是沒了大綱的亂寫,大量重復性極高的“刷刷刷”和日常充斥著游戲。不過這也不能完全怪暴雪吧,游戲快餐化已經是大趨勢,版本堆積下來,玩家升級路程變長,為了玩家體驗到最新的游戲內容,不得不將舊的內容進行快餐化。
這種現象最鮮明的例子就是《地下城與勇士》,滿級之后你的游戲歷程才剛剛開始!
冰蛙上門暴雪主動尋求合作,但是暴雪是“爸爸”,完全不屑,你丫的自己一邊玩兒去吧!假如利用《魔獸世界》的角色以及世界觀做出一個DOTA2,不但彌補了DOTA2薄弱的世界觀,也對“魔獸”這個ip再次起到了宣傳的作用,完全就是雙贏的局面。
暴雪在看到了MOBA游戲的市場之后,推出了《風暴英雄》,詢問過幾位玩過《風暴英雄》的朋友,玩法、ip、內容各方面都挺不錯,但當時游戲市場上MOBA游戲那么多,即便是坐擁巨大ip的《風暴英雄》想要躋身進入這個市場,擠得頭破血流也沒能在這個領域站穩腳跟。
而且現在,DOTA2、LOL、王者榮耀……不可否認,MOBA游戲已經在走下坡路了。
拿著“魔獸”這個大ip拍了一部爛片,爛到極致的爛片,如果不是坐擁這個大ip,估計連一部三流的魔幻片都算不上吧。為什么非要從第一次入侵開始拍呢!當初玩家玩wow是因為阿爾薩斯,還是因為洛薩,心里沒點數嗎!
RTS時代早已遠去,wow過于硬核,進來的萌新越來越少,出去的老玩家越來越多
炒冷飯,玩家是喜歡這個ip,但是劇情是舊的,這樣一來吸引力就大打折扣
暴雪要涼,三分命,七分作。明明可以依靠“魔獸”這個超級ip躺著數錢,卻非要靠自己的才華玩死這個超級ip,佩服!
Hello,我是錦某人OL,感謝大家一直以來的關注與支持,我會繼續努力,輸出更多優質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