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德國在軍力上根本不是日韓印度的對手,堪稱是近150年來,軍力最差的一屆德國。一戰時期,德國和英國是世界上的兩個超級大國,德國和英國的爭霸是一戰的主基調;二戰中,德國好歹也在一流列強行列,能把蘇聯半壁江山打下來,占領幾乎整個歐洲。現在嘛,估計連當年自己瞧不起的以色列都打不過了。
圖為德國女兵,德軍如今戰斗力很差,士兵甚至每周有休假,根本不是一支真正的善戰之師。
其實,現在的德國聯邦國防軍,實力橫向對比看,還不如當年的民主德國軍隊。現在的德軍一共有20萬人,看這個數字很多“德粉”就先落淚了,這還不如二戰德軍一個集團軍群人數多,當年一個集團軍群好歹還有100萬人,而且還都只是陸軍的一個部分。如今的德國陸軍,僅僅只有300多輛豹2系列主戰坦克,裝甲車輛不到1000輛,完全不具備進攻作戰實力。
即便如此,在德國三軍中,陸軍都不算最差,最差的應該是海軍和空軍了。德國海軍如今只有16000多人,連1艘驅逐艦都沒有,整個海軍都是護衛艦,3艘F-124型“薩克森”級護衛艦,就是德國海軍的絕對主力了,雖然還有1艘F-125型8000噸級護衛艦,但是連防空導彈都沒有的他,簡直就是大號的武裝巡防艦,德國這么做,自然也是因為他是戰敗國,在努力避免其他盟友對其猜忌。
圖為德軍彪馬步兵戰車。
德國空軍目前只有80多架“狂風”第二代戰斗機,以及100架左右的EF-2000“臺風”戰斗機,規模小、技術差,完全不具備和現代化大國軍隊抗衡的力量。德國這些年把自己的軍事雄心和大國夢想給掩藏了起來,沒有日本表現的那么張揚。相比而言,日本、韓國、印度都在急劇的擴張軍力當中。
圖為德國的K-130型輕型護衛艦,只有1000多噸。
日本海上自衛隊都擁有了4艘直升機航母,還擁有7艘現役的宙斯盾驅逐艦,其中還包括新服役的“摩耶”級萬噸大型驅逐艦,日本海自還擁有其他各類驅逐艦近40艘,完全超過了自衛的需求,其航空自衛隊擁有200多架F-15J戰斗機,其中150架已經改造為F-15DJ戰斗機,還擁有80多架F-2戰斗機,這些都是第四代戰斗機,日本航空自衛隊如今也已經接收了超過20架F-35A戰斗機,是擁有第五代戰斗機的國家。
圖為德國海軍F-124型“薩克森”級護衛艦,戰斗力也不算很強,但是已經是德國最好的軍艦了。
不論是規模還是技術,日本航空自衛隊和海自都在德國軍隊之上。至于印度,軍力更是德國目前可望不可及的。印度擁有核武器,而且還擁有投擲核武器的彈道導彈,這是德國目前的政治地位達不到的力量。印度還擁有1艘排水量4.5萬噸的“維克拉瑪蒂亞”號中型航母,搭載了26架米格-29K艦載機,還擁有從俄羅斯租借的“阿庫拉”級核潛艇,以及3艘現役的“加爾各答”級“神盾”驅逐艦。
圖為一戰德軍的戰列艦隊,當時德國是世界第二的超級大國,德國的巔峰時期永遠留在了一戰時期。
印度空軍擁有217架蘇-30MKI重型四代半戰斗機,以及50架左右米格-29戰斗機,如今還引進了36架“陣風”戰斗機,總體實力也在德國空軍之上。韓國也差不多,擁有兩棲攻擊艦,擁有萬噸級大型驅逐艦“世宗大王”級,還擁有重型戰斗機F-15K,軍力也在德軍之上。總體來看,德國軍事水平很難進入全球前十,估計現在連波蘭都不如。
圖為如今德軍的輕型傘兵戰車。
當然,這是德軍現有的軍力,德國一直在積極發展軍事科技,豹-2A6主戰坦克堪稱是三代坦克中的經典,德國也在和法國積極合作研發第五代戰斗機,所以德國軍力弱只是保持的軍力弱小,規模小、技術新,一旦德國選擇擴充軍力,以其現在的技術儲備,完全可能擴充出一個規模龐大的先進軍力,豹-2坦克只有300多輛的德國,如果把坦克數量提升到3000輛,那就完全是兩個概念了。
所以說,德國軍力不如日韓印,但是軍事科技比三個亞洲軍事強國都更加先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