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幾種花好養(yǎng)?大部分人都想在家中,養(yǎng)幾盆花來凈化空氣,美化環(huán)境,但是又苦于養(yǎng)不好。今天我就給大家推薦幾種小白也能養(yǎng)好的花,希望給大家有所幫助。
1、石榴花就挺好,生命力頑強,開花結(jié)果都好管理。石榴花的種子發(fā)芽率是特別高的,如果想種石榴花可以把種子放在三十度水中浸泡,使種子吸足水分以提高發(fā)芽率。然后再種到地里,七八天以后就能長出幼苗,幼苗長到七八公分,就可以移到花盆中,過段時間一盆漂亮的石榴花就會呈現(xiàn)在你的眼前。
2、月季花也是挺好的一種,即好養(yǎng)開花又好看,平時也無需過多的打理,多給它澆點水、施點肥料就可以了。月季花開的花特別多,要及時把凋謝的花剪掉,以免影響美觀。月季花是插枝繁殖的,它的耐寒耐熱性能也是非常好的。
3、玉樹可以說是最好管理的,既好養(yǎng)又特別讓人省心。如果一片葉子掉到泥土里面,在溫度適當(dāng)時不用去管它,就能生根發(fā)芽。一年四季都可以生長,在冬季放在室內(nèi)保溫就可以了,養(yǎng)三年以后就可以開花。也可以說它的生命力非常旺盛,活十幾年的都很多見。
4、還有三角梅哦,也是非常好養(yǎng)的一種花,冬季放在溫暖室內(nèi)就可以了。平時讓它多見點陽光,使肥料充足,就可以經(jīng)常開花。
三角梅在三月到八月之間溫度適宜,都可進(jìn)行插枝繁殖的,隨意的把粗壯的枝條插在泥土里就能生根發(fā)芽,也可以多個品種混合進(jìn)行嫁接繁殖。比如雙色三角梅和西施三角梅等。
5、貼梗海棠花也叫鐵腳梨,可以說養(yǎng)起來非常好養(yǎng),開著鮮艷的小紅花,特別的好看,它的生命力非常的強盛,也容易管理,零下十來度都能生存。我記得有一次在寒冬臘月里還開著美麗的小紅花,好看極了。平時只要給它澆澆水,施施肥就能很好的生長。
6、繡球花別名粉團(tuán)花,花型大而圓潤,花瓣呈長橢圓形,漂亮好看,在生長過程中花瓣能變幻出多種顏色,美麗而與眾不同。
冬天氣溫不是太低,不會對繡球造成傷害,把它放在陽光能夠照射到的地方就可以。一般澆水要在早上和晚上進(jìn)行,澆水量不要太多,少量就可以了。也不用刻意的去管理它,隨意就行,養(yǎng)起來也非常好養(yǎng)。
7、梔子花也是很好養(yǎng)護(hù)的,又叫大葉梔子和小葉梔子,花瓣潔白或帶微黃色,花香氣味清新,葉子一年中常綠。喜歡陽光照射充足,暖和濕潤的地方,不怕寒冷,不耐澇,喜歡疏松肥沃的土壤。
總之,好養(yǎng)的花還有很多,由于篇幅的限制,我就給大家介紹這其中七種,希望能對大家有所幫助。
最后祝喜歡養(yǎng)花的朋友們都能養(yǎng)出一盆漂亮而且好看的花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