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買了兩輛奇瑞,不是因為有多愛國,是因為我作為一個踏實的屌絲,明白自己應(yīng)該在乎的是真實惠而不是假面子,并且我不會因為別人念叨“奇瑞修車排隊”就懷疑自己的認知。我第一輛車是風(fēng)云2,自駕過云南海南沒掉過鏈子,后來為了帶娃出行方便放嬰兒車和玩具,買了艾瑞澤M7,并且用它拖房車跑過2萬8千公里,拖掛上過高原跑過荒原,也在高速上拖著掛跑過150,這破奇瑞也從來沒掉過鏈子。
至于國產(chǎn)是否省心,我這倆奇瑞都挺省心的,盡管開得很暴力,風(fēng)云2開過160,經(jīng)常130-140,M7還拖房車跑了2萬8千多公里,習(xí)慣了大腳油門兒,從來沒心疼過它,但是就這也從來沒有遇到過什么漏油,失速,過熱,拉缸,三大件從來沒動過。小毛病也幾乎沒有,當(dāng)時買的庫存1年半的車,電瓶和雨刷現(xiàn)在都還正常用著,中控儀表和座椅什么的也都沒有出過問題。平時喜歡改車,加上我玩兒拖掛,涉及機械和電路的改裝內(nèi)容多得數(shù)不過來,也沒把車折騰出啥毛病來。
至于國產(chǎn)是否省油,我從沒覺得我這車費油,剛開始開上車算過油耗,在正常水平,以后就再沒在乎過這個。風(fēng)云2車重1.2噸,就是合資緊湊的重量了,綜合油耗6個多,最近幾年開的M7,裸車1.565,綜合油耗9個左右,回老家70公里省道穿過村鎮(zhèn),基本都是暴力開,9個多,試過幾次溫柔開,竟然還不到7個油。所以我說大家談油耗沒啥好談的,駕駛方式影響因素太大了,特別是國產(chǎn)車車主,一般都對自己的汽車知識比較自信(當(dāng)然也可能是過度自信,這個不褒不貶),都是大腳油門兒,其實大腳油門兒不容易積碳,并不傷車,但是油耗自然要高一些。而合資丐版車主更嬌貴自己的車一點,都開得很溫柔,油耗不可能不低啊,更別說合資丐版的175輪胎和剛滿一噸的車重了,當(dāng)然省油了。這里也倡議一下國產(chǎn)車車主你可以開得猛,但是不要別他人的車,不然留人口實,讓人家說你沒素質(zh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