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邀,如果按照我們的造船能力來說,是可以仿制出一艘福特級航母的。
不過“山寨貨”并不是特別好用。
先說說我們為什么能“仿制”出來。
如果按世界造船業排名來說,現在前三名就是日本、中國、韓國。這三個國家貢獻了每年76%以上的造船噸位。因此如果說單純從“造船”來說我們做一個福特級的ChinaCopy還是可以的。至少殼子是可以造得有模有樣的。
但是,如果說造一個可以真正用得起來的航母,就很難了。畢竟福特級上還有很多咱們的造船專家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的地方。
就外形來說:
福特級航母的外形和咱們日常所看到的其他航母是不一樣的,又有了那么一點點細節上的區別。這個區別在于船只的側舷曲線。和尼米茲相對平直的側舷曲線來比,福特級顯然變得更軟潤了。從很多流傳出來的外形設計圖來說,我們可以拿到很多外部結構圖,但是這些圖為什么化成福特級的樣子還得深究。這一深究就發現福特級遠不是這么簡單。
福特級船體水線以下的部分是一個倒流線型,如果說航向阻力的話這種倒流線型外形顯然不是最優的。但人家這么做必然是有不可言喻的道理。如果我們單純的從外形上仿制,那么很可能最終做出來的山寨福特在航行上的效率并沒有原版的福特高。
這就是從殼子上就會出問題的一個仿制難題了。
再說為啥我們還是能仿制呢?電磁彈射技術核反應堆技術我們現在都有中國版本。如果強行的拼湊進去依然是可以“過得去”的。
雖然效率會低一些,但畢竟是核動力帶彈射啊!
只不過我們的目標遠不是仿制一個福特級航母了。在中國航母的發展上往往都是跨越式的發展。從第一艘改建的航母到第二艘完全自己建設的航母,以及現在還在江南造船廠中建造的航母,我們走的都是“踏實的大跨步”——解決了一個問題迭代出一個新型號的航母。
不遠的將來,我們會有自己特色的005航母或者006航母,在真正的作戰效能上會和福特級相匹敵。這個是山寨福特級很難做到的一點。所以也就沒有必要花費資金到無用的地方上去。
就像我們的驅逐艦一樣,現在的055D下水了,還有人羨慕或者說咱們仿制一艘伯克級驅逐艦嗎?
走自己的路,讓鷹醬心驚肉跳得無話可說才是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