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未滿六十周歲的人應該都可以買社保。
我就是過了40才買的社保,只需要在當地的財政所填一張表,選擇你所買社保的檔次就可以。最低100元,最高3000元,繳滿15年就可以領錢了(必須年滿60歲)。每年繳款一次,每年1到3月份扣款。現在每個人都有一張社保卡,只要激活社保卡,把錢存入卡里,到時候會自行扣出你參保的數額。
但是你呢,今年已經49歲了,繳費到60歲還不滿15年,只有十一年,你還得再繳4年,所以要到64歲你才能領到那個養老金。
領取養老金的多少,各地區也不完全相同。它是根據你當地人的平均消費水平來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