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邀回答:
美國是當今世界上的強國,在世界上稱王稱霸,經常發動戰爭,讓世界不得安寧。那么如果世界上沒有了美國,世界是不是會更加的和平,就很少有戰爭發生,世界就安寧了,可以說,這個未必。
我們回顧歷史,世界從來就沒有平靜過,紛爭的狀況從來就沒有停止過,無論那個朝代,那個時期,都有戰爭的存在,這是不可否認的歷史事實,在美國沒有成立之前,世界也是紛爭不斷,這是歷史發展的必然,也是歷史發展的規律,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歷史是通過斗爭而向前發展的,所以,即使是沒有了美國,還有其他的國家,只要世界上存在國家,那國與國,家與家,人與人就必然有矛盾和紛爭,樹欲靜而風不止,人們雖然不希望戰爭,但是戰爭總要發生。
所以說,如果沒有美國,世界仍然不會更加和平,戰爭仍然不會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