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遼寧全運會奪得了總冠軍,但是籃協主席姚明并沒有上臺頒獎,只是和冠亞軍球隊進行了合影,上臺頒獎的是作為特邀嘉賓的劉玉棟。合影完畢后就直接走到了場邊去了,而且全程4分鐘的頒獎典禮上,沒有和遼寧主教練楊鳴以及80歲高齡的老帥蔣興權有任何溝通,只是在下場的時候和周琦說了一句話,拍了拍廣東主教練杜峰的肩膀,聊了幾句,所以很多人不解,為什么全運會奪得了總冠軍,籃協主席姚明沒有現場頒獎呢?
就是因為這樣的場合、這樣的動作,引起了很多人的爭議,覺得姚明沒有和冠軍主教練有任何交流,反而去和亞軍主教練去寒暄,這是不是有偏心的舉動呢?
對于這個問題,很多人都有不同的看法:
1.全運會冠軍頒獎是由國家體育局負責,和CBA聯賽不同,冠軍頒獎儀式由組委會安排,姚明也要聽從組委會的安排,所以這事姚明做不了主,
2.姚明沒有給遼寧總冠軍頒獎,是為了淡化存在感,不搶戲遼寧的奪冠夜,把舞臺留給了遼寧,至于和杜峰的交流,那就是杜峰現在已經是男籃主帥了,姚明是以籃協主席的身份和男籃主帥的身份對話,
3.姚明在球員的時候就和杜峰關系不錯,剛好這次廣東沒能奪冠,姚明順便安慰一下杜峰,這是無可挑剔的。
最后:不管是因為什么原因,姚明全運會沒有給冠軍頒獎,但都是規則之內的,根部不存在說姚明對遼寧有成見之事,也沒多事者說的遼寧奪冠姚明就黑臉的事,作為籃協主席,姚明為了中國男籃的發展做出了巨大的貢獻,我們更多的是對他的支持和理解,而不是惡意詆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