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假如沒有婆婆,這孩子該誰帶?這晚飯該誰做?難道孩子就不要了,也不吃飯了嗎?
首先要弄清楚,帶孩子做飯的責任人是兒子和兒媳,而不是婆婆。
婆婆是在幫你們,而不是在盡義務。你們年輕人上班累,睡一宿覺就好了。老年人帶一天孩子,還得給孩子做2頓飯,再收拾收拾家,一天下來,腰酸胳膊腿疼,一點也不比上班清閑。而且,婆婆畢竟年紀大了,如果晚上再按部就班做晚飯,恐怕體力精力都吃不消。
就是請保姆,也得分做家務的保姆,還是帶孩子的保姆,如果都做,人家也不干,或者加雙倍錢。
婆婆精力體力是有限的,帶孩子也需要全神貫注,如果分神,孩子磕磕碰碰就得不嘗失了。
再說,婆婆是你丈夫的親媽,你們也希望她延年益壽吧?把帶孩子做飯的活都扔給她,任何老人也吃不消。
我認為,正確的做法是,兩人下班后,一個帶孩子、一個做飯,讓老太太歇一歇,恢復恢復體力,不要竭澤而漁。
關心都是互相的,婆婆如果能多干點,也會搭把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