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個問題,對于我這種經常坐火車的人來說,已經司空見慣了。
高鐵上確實很安靜,而火車上嘰嘰喳喳的比較多。
原因也很簡單,就是乘坐高鐵和火車的人群不一樣,高鐵大部分都是年輕人乘坐,而火車卻是什么年齡段的都有,年輕人一上車耳機一戴,座椅一搖,直接就躺下去了,享受著自己內心世界。
而火車的乘客,各種年紀的都有,有很多中年人還特別喜歡手機外放聲音,因為這個火車上也是習以為然,沒有人會站出來說什么。
還有很多年紀大的人,他們一路上又不玩手機,他們就三五成群的一起喝酒聊天,記得有一次坐火車碰到幾個東北大哥,他們從武漢上車,每個人都背著一大包東西。
他們開始已上車 ,就把包里的東西拿出來了 ,全是大包小包的 ,總各樣的零食 ,還有熟食 ,后面一個光頭大哥拿出一個農夫山泉的瓶子 ,再拿出幾個杯子 ,只見那位大哥給每個人倒了一杯 ,當那個大哥打開的時候 ,一股濃濃的酒精味飄出來 。
原來大哥是,為了能夠順利的把酒帶上火車 ,大哥就想出了一個辦法 把酒倒在礦泉水瓶里面 ,這樣就可以騙過安檢。
開始的時候 他們還不是很過分,剛開始喝的時候 幾位大哥人都是很清醒的 ,可是喝了一兩個小時之后 有一個大哥不行了 ,直接趴下了 。
很多乘客看著他們 ,喝酒劃拳聲音特別大 ,但是沒有一個人敢出來 在制止他們 ,因為大家出門在外都是堅持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何必去惹上這個大麻煩 ?
后面有一個旅客 ,看不下去了 ,然后看到有乘警過來 ,就偷偷的跟乘警說 ,讓乘警管下他們。
后面乘警過去跟那幾個大哥說,讓他們幾個人注意點 聲音小一點 ,那幾個大哥看到乘警過來連連點頭,說會注意點 聲音小一點。
等到乘警走了之后 ,那幾個大哥又肆無忌憚的喝起來了 ,大家一看也沒有辦法,只能順其自然 。
其實不管是高鐵還是火車 ?
都會有一些素質比較低的人 ,他們中很多人 認為自己大聲說話是一件很光榮的事情 ,特別是你們去管他 ,他反而更加來勁 ,聲音會越來越大 。
為什么很多人覺得火車上要比高鐵上更加吵鬧 ?
原因就是坐高鐵的人 大部分都是年輕人或者趕時間的 ,年輕人耳機一帶 活在自己的世界里面 ,而 那些趕時間的人 會借著這個時間好好的瞇一會 ,養養精神。
而選擇火車的 一般都是不趕時間 或者是年紀比較大的 人,他們為了省點錢,所以選擇火車 ,加上路途遙遠 肯定會聊聊天 打發下時間 ,很多人特別喜歡在火車上 跟那些不認識的人 天南海北吹一吹 。因為這樣時間可以過得更快一點 ,不會那么無聊 。
現在不管高鐵還是火車 ,碰到那種特別吵鬧的 其實是很少 ,現在大家頂多就是手機音樂外放 ,可能有一些人沒有帶耳機 然后只能選擇呃看電視 或者聽音樂直接外放 ,所以才會顯得火車有些吵鬧 。
話說回來 ,為什么選擇坐火車 還不是為了省點錢 ,如果自己有錢的話 可以選擇不坐,沒有錢 只能被動的選擇 去坐火車 ,只能去 接受火車上的吵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