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動漫重制后,老版更好看,還是新版更好看呢?我的感覺是無法一概而論,老版跟舊版都各有千秋。
下面挑2部經典動漫談談我對動漫老版及舊版的感覺。
全職獵人(Hunter X Hunter)

最開始看這部動漫的時候還是十幾年前了,看的是舊版,還是買的套裝碟片看的,至今碟片還保留著不舍得處理掉。
老版的《全職獵人》相對于新版的來說,集數短,劇情也只出到小杰和奇犽出了貪婪之島(GREEN ISLAND),見到疑似父親的人轉過頭來的畫面,到這邊戛然而止,給人留下懸念,以為小杰將會見到父親,做為舊版的結局。
舊版的畫面比較懷舊,不如新版的精致,但是舊版很多場景會給人一種那個年代懷念的感覺,像是奇犽跟小杰回到鯨魚島的那幾集:

夏天的午后,奇犽午睡起來透過窗戶看到米特阿姨在給小杰剪頭發,然后在米特阿姨給奇犽剪頭發的時候,奇犽閉著眼睛,嘴角微笑,在心里想著:這里的味道……聞起來真舒服。配著那輕柔舒緩的音樂,那是一種很溫暖很平靜很安寧,歲月靜好的感覺,每次看到或是想到這個畫面,心里都會很有感觸。
舊版的片尾曲《風之歌》,柔和輕緩優美的音樂,結合米特阿姨對離去之人的等待,風聲在述說著歸來的約定,你聽到了嗎?淡淡的憂傷,靜下心來傾聽會有想流淚的感覺。
重制版的《全職獵人》畫面配色鮮亮,符合這個時代的動漫特色,故事情節更加完整,雖然在故事情節和一些細節上與舊版相比稍微有點改動,但是更加貼近原著,高清精致的畫風,讓戰斗時候的特效更加震撼,讓人熱血沸騰。

因為劇情比舊版的后續講述的更多,像是嵌合蟻篇,蟻王與小麥最后在生命的終結前下棋直到共死,奇犽拔出腦中的針后悍然戰勝對手,救出弟弟亞路嘉,在救活了小杰之后與弟弟亞路嘉、拿尼加艱難的談話與悔悟,最后在監視他們的管家孜婆年流淚的時候,我也流淚了。

新版的劇情講訴比較多,在劇情的各個方面都拿捏得很好,直入人心,這是新版的優勢。
舊版《美少女戰士》與新版《美少女戰士 Crystal》

舊版的《美少女戰士》出到了200集,除了前面部分的幾集與漫畫有點類似,其它從人物設定到故事情節都脫離了漫畫,完全是動畫原創劇情了,像是地場衛本來應該只是高中生,舊版動漫設定為大學生,而且還跟火星小麗有過不明不白的相處,高貴冷艷的火星在舊版里面變成了傲嬌任性又跟月野兔是情敵的關系……

這個設定可能是為了增加動漫的看點,當時沒看漫畫的時候沒覺得這種設定有什么關系,看了漫畫以后就覺得舊版動漫的改動實在太大,除了人物造型、出場人物跟漫畫一樣以外,這完全是獨立在漫畫以外的一部新的美少女戰士動漫了。
然而舊版的《美少女戰士》是一代人的情懷,80后90后的可能都會懷念小時候圍在電視前看這部動漫的場景。舊版動漫的人物也畫得比較圓潤,比較符合小兔初中生的年齡。

新版的《美少女戰士Crystal》是按照漫畫的劇情和人物設定進行改編的,雖然有一些細節進行了調整,增加或是刪減,但是劇情幾乎與原著一樣,畫風精致。雖然很多人都覺得重制版的人物畫風接受不了、太瘦了,但是重制版的畫風是與漫畫一致的。如果是漫畫黨的畫,就會很喜歡這新版的美少女戰士。

新版的美少女戰士地場衛恢復了高中生的身份,與月野兔的初中生身份年齡更近,不管是他們的相遇到相識,給人一種更合理的感覺。而且不管是小兔、小衛或是其他成員,性格及表現符合原著,符合他們王子與公主的身份,更穩重,少了舊版的逗趣的感覺。
雖然新版的美少女戰士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出到漫畫的結局,還是很期待制作方能夠繼續制作后面的劇情的。
當然了,有重制的動漫還是挺多的,像是《鋼之煉金術師》《驅魔少年》《魔術快斗》等等,以上2部動漫做為我對舊版動漫和新版動漫的代表分析,舊版與新版的動漫其實都各有優勢,廣大漫友們對于它們的感覺也各異,要在舊版與重制版之間進行勝負抉擇,那是很難的,無法真正的決出老版的更好看還是新版的更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