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問題問的很有意思啊。
小編是地道的天津人。身邊也有非常多的外地的同學、朋友。特別是北方的朋友。以東北、內蒙為首。他們很多次問小編,你們天津人打架怎么這么墨跡。吵吵啥啊,直接干唄。
嘿嘿,不好意思,我們天津人有天津人的特色。能動嘴解決的絕對不動手。在天津發生矛盾,幾乎看不到動手的。偶爾看見兩個人發生矛盾,也大多是面對面的“論論”!這個論論無非就是誰對誰錯。當然,最后大多可能也就是一比糊涂帳。圍觀群眾講講和。最后也就不了了之了。所以天津話有去去吧、別較真、樂呵樂呵得了。
究其原因呢。其實有很多啦。
首先天津人性格樂觀、不愛沖動。其實解決矛盾的下下之策才是動手解決。天津人這么聰明,才不犯這個傻。出現矛盾解決矛盾。沒什么大不了的,論論就完事了。
其次,天津的民警叔叔很有權威。在天津,有什么問題老百姓第一時間就會想到110。我聽到過最有哲理的一句話是。要是打架動手能解決問題,那還要警察有什么用?
最后,我想說遇到矛盾不動手,說明天津人有智慧啊。遇到任何事情,都是要計算成本的。解決各種問題,少說也是要付出時間成本的。腦子一熱動個手。現在這個社會去醫院檢查得多少錢?算來算去,怎么算動手也不合適。
所以說,天津的治安能排在全國之首也是有原因的。天津人樂觀、豁達,不愛沖動、不愛較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