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正在經歷。我孩子兩個多月了。婆婆不來。我媽媽照顧我哥家孩子,也剛生。分不開身。然后就我和我老公兩個人一起照顧。老公這會工作不忙就陪我一起在家里看孩子。但是偶爾他會出去應酬,那時候只有我一個人帶了,孩子乖還好,白天睡一天,偶爾醒過來喂奶換尿不濕,不乖的話,真的好累。我得一直抱著一直哄著,主要是孩子貌似腸脹氣很嚴重,抱著才不疼。
白天其實怎么說都好,但是唯一不好的是沒時間吃飯,他睡覺我也困,瞇會,還要手洗他每天換下來的衣服襪子圍兜。上個廁所我都是火箭般的速度,一旦聽到他哭聲,趕緊穿褲子,甚至都來不及穿好就跑過去了。。。自己做飯不放心他一個人躺著,怕哭了沒聽見。只能點外賣,母乳也不能隨便吃,每次都是喝粥吃包子或者吃餃子之類清淡一點的。
到了晚上才是最磨人的。我娃之前估計缺鈣和腸脹氣,晚上一直到凌晨一兩點哭鬧才睡覺。每天都給他揉肚沒啥見效。那時候只能陪著熬。還要抱著他走路他才不哭。然后半夜起來最少兩次喂奶,每次喂完奶他都不好好入睡,還得花一個小時哄他。我娃就是屬于需求高不好搞定的小兔崽子。
最近他能睡整覺了。一口氣能睡四個小時或者更多。相比之前好多了??墒沁@兩天他又不舒服了。小孩子不舒服只能哭我只能抱著干著急,喂奶換尿布揉肚子都試過還在哭,只有抱著他溜達哄睡。好不容易睡著了,一放下就秒醒。我只能抱著他舉著他坐在床上,靠著背,不知不覺我自己也睡著了。坐的實在是手麻屁股疼,我疼醒了,發現自己還是那個抱著他的動作,實在是睡覺也一點不敢松開他。手疼的要命。腰也疼的要命??粗⒆影炙孟愫芰w慕,但是我不想叫他,白天他看娃多,因為晚上我比較累,兩個人白天晚上稍微騰出來一個休息一下。
對于新手爸媽碰上一個能鬧騰的娃真是要了老命。孩子越來越重抱不動,但是當媽一口仙氣吊著,我愣是能舉著他半個多小時,生怕不小心摔著他,手麻了也能舉著。
白天他一睡,我兩跟解放了一下,呼呼大睡,餓已經不是第一感覺了,困餓交加,我困得忽略餓,除非餓死了我才吃,有時間就睡覺。實在是太難受了。
可能我月子沒養好,月子我就開始操心了。那會我婆婆還在,但是晚上睡得很死,每次都說我聽見娃哭了趕緊叫我老公,我老公自己能忙活過來就不會叫她媽,他媽睡得很死。出了月子我就開始腰疼,給娃換個尿布幾分鐘就腰酸背痛。我真覺得為了他我老了十歲。但是自己的孩子,我不盡心照顧還能指望!只能自己再辛苦也要撐下去。過完年已經打算辭職做全職了。沒收入,經濟不獨立也沒辦法了。當了媽才知道孩子才是心頭肉,放不下。說請人更不放心,現在壞保姆事情太多了,害怕。放到老家給公婆養我也不放心。我的孩子我養著,我不想錯過他的童年,最可愛也是最煩人的一兩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