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我的座駕是哈弗H6,15年11月份買的,手動1.5t的發動機。發動機參數110kw,210牛米,總體來說,這個發動機是老三菱的機子,很一般,配上哈弗H6大概1600公斤的重量,油耗基本在10個左右,實測過好幾次,加滿油基本只能跑個450公里左右,油箱是55l,平均算下來冬天油耗基本10個,高速8個左右。主要缺點表現為動力差,油耗高,發動機轉速上2000轉噪音就很大。我開車比較慢,一般開轉速基本保持在2000以內,很少有超過3000轉速的時候。目前行駛4萬1000公里,平時加油都是去私人加油站去加,山東這邊私人加油站比較多,而且油價便宜,剛開始買車的時候還去中石化,中石油去加,后面發現加不起了。發動機沒出現過任何問題,每年保養兩次,或者每5000公里保養一次,每次保養在哈弗4s店進行,每次保養更換機油。總體來說,發動機很穩定。沒出過大的維修,也沒出現過故障。
30萬公里以后如何就不知道了,每天上下班就20公里,一年也就跑個1萬公里,30萬公里我得跑30年,家用車基本10萬公里最多了。
其實,現在國產發動機做的很好了,哈弗新款的發動機動力參數油耗都做的很好,15年的車基本都是這個水平,以穩定維修,國產車,國產發動機都在進步,合資車發動機也有很多問題的,大眾的,本田的,這里不多說了。公司有一輛老的江淮商務車,跑了40幾萬公里了,也沒出過大問題,還有一輛長城的皮卡,也是幾十萬公里了,后面年審不過才淘汰的,平時開也沒有問題。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順便求粉。[呲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