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里面有一大堆的問題,第一,既然是引產,就是不讓嬰兒活了。第二,既然生下來了,醫生怎么會去救?第三,護士憑什么要把嬰兒送人,招致麻煩?第四,就算送人,法律有沒有規定?
1,第一天在婦產科實習。一個漂漂亮亮的女孩引產,面無表情,不言不語。護士說,這個產婦宮口還沒有開全,你盯著點,我回宿舍一下。等她走了,我再一看,好家伙,孩子腦袋出來了,我趕快叫外科護士去叫回產科護士。
其他剛剛出生的孩子,都是血肉模糊,臉上紅紅紫紫的,偏偏這個孩子白白凈凈的,大概偷生的年輕男女本來就漂亮。可惜這是作孽。傍晚,我還得和老護士長背著鐵鍬鋤頭去掩埋。
2,媽媽是接生婆。一輩子不知道給多少人接生。一次接生的對象是個寡婦,出來一個白白胖胖的男孩。寡婦不要,讓我媽媽回家送人。正好姑媽在我家,于是兩個50多歲的老太太愛心爆棚,買了一堆東西,像模像樣地伺候孩子。五六天以后,寡婦和光棍上門,呼天搶地,非得把孩子要了回去。得,小孩衣服、奶粉、尿布等等一起奉陪。
這件事,讓我們笑話了很久。媽媽自己含辛茹苦,千難萬險,帶大了我們四個兒女,現在老了老了,還玩這么一出。
3,產房故事多多。可以這樣說,任何一個女人,生孩子都是一輩子的頭等大事,每個女人都記憶猶新。女人們咬耳朵,最重要的話題就是生孩子怎么這么樣。就不說前些日子轟動一時的換子風波,就我知道的,就有。
我女同學,住我家后面200米,因為肝炎,必須到縣醫院生產。剖腹產,上午抱出來一個男孩,歡天喜地。沒想到肚子里還有一個,下午再次手術,女孩夭折。醫院的賠償是,免除了住院費用。
這個故事我說過,絕大多數人不相信,有婦產科的大夫堅決不相信。但醫院里,什么事情都可能發生,醫生的醫療事故,有的就是匪夷所思。我女同學的事情,發生在30多年前,B超是黑白的,彩超,那是80年代以后的事情,有沒有做B超,也不知道。雙胞胎,有一卵雙胎,也有雙卵雙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