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薩沙,我來回答。
薩沙第9009條回答。
負責任的說,沒有。
這20年來,戰爭中基本不存在肉搏一說。
這是因為時代不同了。
二戰期間,為什么出現很多肉搏場面?
這是因為當時二戰各國列強的軍隊,步兵主力輕武器還是單發步槍,比如毛瑟98k、蘇聯莫辛甘納、英國李恩菲爾德、日本三八大蓋。
有意思的是,美軍出現的戰場,肉搏就比較少。
為什么呢?
這是因為美軍參戰以后就普遍裝備了,可以連續單發射擊8槍的加蘭德半自動步槍,還有2支沖鋒槍,輕機槍,火力驚人。
只要幾個美國兵在一起,互相交替掩護,敵人根本就無法靠近進行肉搏,就被子彈擊斃了。
到了二戰后期,雖偶爾也有日軍自殺性的萬歲沖鋒,但肉搏戰極少了。
這是因為各國士兵的自動武器、半自動武器數量大大增加。
德軍、蘇軍都開始大量裝備半自動步槍、沖鋒槍,德軍甚至開始裝備自動步槍。
二戰以后,肉搏戰更是越來越少,幾乎絕跡了。
以越戰為例,雖然北越和美軍經常進行近距離叢林戰,但拼刺幾乎沒有。
為啥?普通士兵也裝備了裝彈20到30發的自動步槍,敵人想要靠近肉搏基本不可能。
軍事作戰都是多名戰友互相掩護,獨自對敵幾乎不可能。
退一步說,就算獨自對敵,你自動步槍或者手槍里面都有大量子彈,扣動扳機就可以擊斃哪怕半米外的敵人。
除非十個八個敵人一起向你撲來,不然肉搏機會還是0。
實際上,現代化戰爭雙方壓根不接觸,互相開槍機會都沒有,更別說肉搏了。
而即便是阿富汗這種治安戰,最低程度也是槍支對射,誰發瘋了跑去用功夫呢?
就算是李小龍,中一槍也死了。
李小龍的拳腳再快,也快不過子彈。對方只要有手槍,李小龍也是對付不了的。
大家還記得柬埔寨那個遇害的女籃球運動員嗎?
挾持她和她男友的歹徒,都是小個子。尤其是挾持她的那個歹徒,比她矮了一個頭。
正常來說,這個男人徒手搏斗未必打得過女遠動員。
但人家有槍,最終這個女遠動員被直接捂嘴活活悶死。
這種事情,其實還有很多。
阿根廷綜合格斗輕量級冠軍卡內蒂,在街上遭遇兩名持槍劫匪搶劫,要求他交出摩托車。卡內蒂雖非常能打,面對手槍也不敢抵抗,只得交出鑰匙。
沒想到,歹徒覺得卡內蒂動作太慢,用槍托猛砸他的頭部。卡內蒂忍無可忍,揮拳反擊。
誰知道,這名劫匪立即開槍,卡內蒂胸部中兩彈倒地。
在此過程中歹徒突然向他發動了襲擊,卡內蒂也展開反擊。隨后,劫匪向卡內蒂開槍,子彈擊中其胸口。后卡內蒂被緊急送到醫院,經過搶救后才脫離生命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