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只是人們日常生活中的一件普通隨身物品而已,現在卻成了國內一部分人攀比的工具,這也是挺可悲的一件事。
手機,我們可以因為喜歡它的外形購買,可以因為喜歡它的功能購買,也可以因為喜歡它的創始人購買,還可以因為愛國而購買,可唯獨不應該因為攀比之心而購買。
如果你在生活中發現,有人僅憑一部手機就去評判別人的收入和層次,那最好還和這個人保持點距離,免得被他這種小人格局給污染了。
這種人普遍屬于三觀不正、愛慕虛榮、以貌取人的沙雕人格,他們容易情緒化,會習慣性的狗眼看人低,喜歡自以為是的去對別人評頭論足。
這種人眼里只有別人的缺點,能帶著有色眼鏡把別人的不足無限放大,卻總是對自己的缺點視而不見,還總是能說出一些令人無法理解的歪理來扭曲事實。
他們愛撒謊,貪慕虛榮到極致,會為了一部手機或一個包包會去做很多匪夷所思的事情。
比如不惜裸貸、騙人、賣淫、賣腎或是省吃儉用到營養不良等,他們會通過這些極端的方式來滿足他們那顆扭曲的心。
可人的價值和氣質真的是通過一部手機或一個包包就能體現的嗎?
舉個例子,一個人他事業有成,收入不菲,那他即使穿著一身的高仿,也不會有人覺得他穿的是假的,即使有人看出來是高仿的,也不會有人因此去看不起他。
因為他不需要這些東西來證明自己的價值,別人也不敢因為這種事情去得罪他,更不敢當眾博他的面子。
相反,一個人坐著最普通的工作,一個月也就那么幾千的死工資,那么即使他從頭到腳都是巨貴的真名牌,也不會有人覺得他穿的是真的。
即使有人看出來是真的,人家對他的收入來源也秉持著偏見,不會有人真的就因為那一身的名牌就高看他一眼,他反而會因為他那一身名牌,而招來無數的是是非非。
因為他的才能和消費能力支撐不起他想要得到的關注,最后只能是嘩眾取寵、淪為別人的笑柄。
手機也是一樣的道理,很多大老板至今用著功能機,手機只用來打電話發短信,其他的一律不用。
可有人會因此覺得他是因為收入低、沒本事才買不起名牌手機的嗎?會有人因為一部手機就看不起他嗎?
如果有,那這個看不起他的人,最后就會發現小丑居然是自己。
在舉個例子,一個大明星用小米,那這部手機就會因為是他用過的而變得價值不菲,而一個臭屌絲用蘋果,那這部蘋果手機依然會迅速貶值、被人嫌棄。
借用我國一個女艦長的話,我不需要任何價值不菲的東西來忖托我的價值,我要讓任何普通的東西,因為被我用過而變得價值不菲。
所以,自己喜歡什么牌子的手機就用什么牌子的手機,它只是一個通訊工具而已,并不能決定一個人的價值和層次,更不能證明你的收入。
最重要的是自己的手機,自己要用的舒服、用的開心就行。
那什么樣的手機能達到這樣的要求呢?
當然是自己用得起的手機咯,只要你買了這個手機后,依然沒有任何經濟壓力,自己依舊可以吃的健康舒服,依然能負得起自己該負的一切責任,而這個手機又具備了一個手機該有的功能,那這樣的手機就是一個好手機。
千萬不要花自己的錢去買別人喜歡的東西。
我有錢但我就喜歡小米,怎么樣...!你咬我啊?
我沒錢我就喜歡用蘋果手機來裝逼,怎么樣...!你咬我啊?
其實真的沒必要,一個手機而已,正常人,誰會因為一部手機去撕逼咬人呢?
如果,很不幸你身邊真的有這樣的人,那不好意思,恭喜你,成功獲得神經病好友一枚,我是沒辦法幫到你了,只能默默的祝你一切安好了!
關注我,相信生活終將美好,人生終會絢爛,為你用心答疑解惑,與你共品多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