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走過不少地方,就簡單的來說幾句吧。
原來我們這邊都說煙臺的蘋果不錯,也有說陜西那邊的好吃。
近一些本省的,大部分說三門峽靈寶的比較好。說實話煙臺的還可以,但陜西河南交界處附近的蘋果我吃過好幾個地方的,也不知道是不習慣還是品種不對,反正覺得挺哏的,也說不上多甜。
至于那些外來的如南方的,大部分都不是那么脆,也缺少了蘋果那種甜中帶酸的透漏出自然香味的感覺。
有一年我們幾個去新疆伊犁的惠遠古城,伊犁將軍府門口不遠處一位老人三輪車上放了大概幾十個蘋果。個頭特別小,跟土雞蛋差不多大小。老人看我們外地的,特別熱情,主動給我們一人一個品嘗的,不要錢。結果我們三個都覺得味道特別好,仔細一問,原來是他家門口樹上結的,不打農藥不施化肥,就是樣子不好看。
問老人賣多少錢一斤,那大爺說連稱都沒有,你們喜歡吃就隨便給點,沒零錢就算了。
人家那么大歲數,白拿肯定不好意思,收拾了三十塊錢零錢,說您看著給我們幾個吧。結果這老大爺只要我們二十,還把所有蘋果全給了我們。
當然了,這種情況并不多見,商品果還是阿克蘇周邊的冰糖心蘋果最好吃。
阿克蘇蘋果,個大,汁多,脆甜。橫豎切開都可以看到有幾個指甲蓋那么大的點,這就是所謂的冰糖心。
新疆由于水土和氣候的原因,很多水果的品質還真不是內地能比的。葡萄、西瓜等等,到新疆轉一圈,回河南再吃水果,真是區別挺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