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的錢幣有價無市?這個問題問的有點稍顯粗略了,什么錢幣有價無市?在我看來,無一不是孤品中的孤品,傳說中的傳說吧。
傳說中的傳說,孤品中的孤中那是平常錢幣收藏愛好者們所接觸不到的,名氣不顯的收藏家中應該也很少能見到此物,只有那些頂級收藏大師們可能才有某一枚或是某幾樣。
在這些大師手中,在奉為至寶的心態下,在他們不缺錢的情況下,他們會能拿出來交易嗎?就算是交易也是在他們大鱷圈里交易,根本不會讓社會人士知道。
市場偶見的天價拍賣品,無非幾種;
炒作,提高價值與人氣,前提是物以稀為貴,前幾年上百萬的牧馬圖,幾人擁有?
壟斷,提高價值與人氣,前提是高價瘋狂收購,8050雖說不多,但整刀整刀的也有不少,前些年上海人在鄭州拿麻袋買8050,價格瘋漲至二千多一張,難道僅僅是買回去收藏嗎?
以藏養藏,是為了收藏更好的藏品,而狂炒三版四版人民幣僅僅是為了愛好收藏嗎?
有市場才有利潤,有利潤才有價值,反過來,特有價值的藏品在乎市場嗎?因為市場在他們手中。隨時可以顛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