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蔴花影視傳媒有限公司-限制-分享-網(wǎng)盤>)">
關(guān)于蔴花影視傳媒有限公司-限制-分享-網(wǎng)盤>
鐵路目前相對來說較為穩(wěn)定。鐵路現(xiàn)在有機務、車輛、車務、工務、電務、供電、通信以及公司機關(guān)多個單位及多個工種,基本上,除機關(guān)工作外,鐵路基層生產(chǎn)站段工作是圍著火車轉(zhuǎn)的,沒有節(jié)假日和二十四小時的區(qū)分,其辛苦程度不為外人所知。行不行關(guān)鍵看你自己,如果你有本事可以選擇其它行業(yè)的工作。
鐵路工作,年入7萬多,大專生入路工作五年,問該不該辭職,有什么好建議?
明確告訴你這份工作不錯了,你28歲,大專生能夠入職鐵路系統(tǒng)可以啊!年薪7萬多,相比大部分地方企業(yè)強多了,五險兩金的優(yōu)勢,而你才大專畢業(yè)非本科生,這樣的待遇還不滿足,莫非你有啥特殊技能和人際關(guān)系嗎?家遠點,吃點苦受點累就不能安心這份來之不易的工作嗎,過去那個年代鐵路工人很多都是沿線站段工作環(huán)境,他們不也是照樣工作的很好且做出很大的貢獻嗎?那個年代物質(zhì)貧乏更加艱苦,但他們照樣艱苦卓絕為鐵路建設(shè)貢獻著自已的一腔熱血從沒后悔啊!我就是其中一員,風里來√雨里去無怨無悔從事著這枯燥乏味的職業(yè)嗎?多想一想老前輩在那個年月物質(zhì)較現(xiàn)在著很多的環(huán)境狀況下,依然努力堅守著這份職業(yè),你就會釋然了,那還有“這有那樣的煩惱和怨言哈,知足吧!應慶幸這輩子踏入鐵路這個國之動脈,收入穩(wěn)定,且高于地方企業(yè),還言辭什么職,你真有技長和突出才能才華嗎,大專生街上一抓一大把的,記得把自已的位置擺清楚哈,凡事三思而后行,勿后悔啊!
趁年輕多讀書充實自已,各項都己熟悉都己精通業(yè)務方面技術(shù)層面在考慮辭職不晚,天高任鳥飛,海闊憑魚躍?人往高處走,要有實力哈[加油][加油][加油]
剛工作兩年的新職工,哪個崗位鐵路局就不說了。你注意是五險一金到手七萬多。公積金以后扣到一千你干到三十左右就可以買房了。在一些三四線城市壓力不大。或者以后用公積金就可以租房子住了,存點錢。沒什么不好的。別盲目辭職,人中龍鳳沒那么多的,在鐵路局餓不死,富不起。還有鐵路是社會主義企業(yè),多勞多得,辛苦的工種工資多點。別聽這些人瞎吹哪個崗位低哪個崗位高,在一些旅游線路或者高原地方工作的工資高點。
作為一個在鐵路干了近30年的一線職工,且干過多個工種,其中苦味只有自己知道。我建議趁年輕可闖,今后多是人工智能,用人越來越少,沒有本科以上文憑幾乎不可能提升,工人工資是固定的,不是想多干就能多掙計件,車流是固定的。鐵路最大優(yōu)點穩(wěn)定不會倒閉,主要看你的想法是想穩(wěn)定還是闖點成績。我身邊同事的小孩專科干不到一年都辭啦,專科在鐵路只能賣苦力,基本沒有出頭之日,我單位本科生幾拾人,研究生約10人,大國企不缺人才,北大清華來了也可能小職員。大專生今天的狀態(tài)就是你退休之前的狀態(tài),年齡大了身體不好了,拉個關(guān)系去看大門都排隊,我在等看大門的崗啊!
想創(chuàng)業(yè)的想法是好的,不滿足現(xiàn)在就能看到退休的現(xiàn)狀。
在國企收入是穩(wěn)定的,但缺乏激情,上升空間有限。論資排輩是主流。
首先看你的年齡。如果小于35歲,家里負擔不重,有一定的技能,可以辭職。但要在你有具體經(jīng)營項目之后。現(xiàn)在斜杠青年很多,你可以在豐滿自己的羽翼之后,再辭職干自己喜歡的工作,祝你成功!
之前在客運段干過,錢少,事多!開會,學習多得很,都是占用休息時間!動不動就搞什么專項活動,迎接各項檢查!寫不完的臺賬!鐵路這種企業(yè)關(guān)系錯綜復雜,沒背景的很難的!
同28歲,同央企員工,一樣考慮過是否辭職,但老爸的一位同事給了我啟示,讓我轉(zhuǎn)變了思路。
老爸是人民教師一枚,多年來勤勤懇懇,卻也并沒有謀個一官半職,收入和樓主差不多。老爸心態(tài)比較佛系,經(jīng)常說的一句話就是:知足者常樂。但老爸的一位同事,心思就比老爸活泛了不少。
前幾年,校外補課成風,一個暑假賺幾萬十幾萬的都有,為此,有的在校老師干脆辭職當起了全職校外補課教師。但老爸從來都不去給學生補課,因為一直以來公立學校都是禁止在校教師校外補課的,更別提自己開補習機構(gòu)了,那絕對是不允許的,要是被別人舉報了,輕則記過處分,重則工作都沒了。但就在這樣的大環(huán)境下,老爸的這位同事瞅準機會,愣是和別人在本地合伙開了家補習機構(gòu)。從此,開始了兩份工作,吃上了兩份工資。現(xiàn)在過去了快十年了,老爸的同事賺得盆滿缽滿,補習機構(gòu)在本地也打出了名氣,光分店就開了兩家。車也變了,房子也變了,但他的在校教師工作,卻始終沒有變。
原來,做兼職,甚至說做第二份工作,并不見得一定要辭掉現(xiàn)在的工作。就好像這世界并不是非黑即白。做人不能太“直”,像我老爸同事那樣,在保持著原有工作的基礎(chǔ)上,偷偷想辦法經(jīng)營自己的第二份職業(yè),用頭腦,用心,慢慢做大做強,這才是我心中精明,卻又最值得像我一樣的普通人應該走的路。
鐵路工作,去掉五險二金,月入五千多元,保證基本生活還是沒有問題的。
在鐵路上大多數(shù)職工收入也基本上都是這樣,效益好,六千多元也能拿到。
能保證你收入在七萬左右,而且鐵路上的職工各樣福待遇不錯,你還在想跳槽。
你有什么技能與資本跳槽到別處能比現(xiàn)在的鐵路上工作還好的呢。
你不是什么高級人才,到別處還不如現(xiàn)在的工作,是不是很后悔。
建議你,踏踏實實做事,行行出狀元,別老想著辭職。
筒單的事重復做,不過幾年你就是這行業(yè)的姣姣者。
五險一金7萬多,工作穩(wěn)定,這樣的工作多好啊!
如果是因為個人原因,而無法適應工作,或因單位原因?qū)е履銦o法繼續(xù)安心工作的,可以考慮換換。
但如果只是因為收入,想換個工作掙更多的錢,我勸你還是收收吧。在哪里都可以拿到高工資,就看你是否熱愛這項工作,并愿意尋求上進了。
再說,換工作是有風險的,不一定你到了新單位就一定能很好的適應,也不一定新單位就一定能穩(wěn)定。還是好好考慮考慮吧!
既然有這種想法,在這之前肯定發(fā)生過一些事情促使你有了決定。在這里,你只是發(fā)泄一下情緒。因為大家對你的條件,家庭條件,接觸的工作和外部環(huán)境不了解,根本不會告訴你該不該辭職,所以要不把條件說全一些,要么自己考慮好再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