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倒想反問一句,為什么要發(fā)朋友圈?是希望別人關注自己的動態(tài)?還是一種炫耀的心態(tài)?還是出于某種心情的發(fā)泄?
現(xiàn)在,我要想表達某些觀點,可以有其他各種平臺,我可以通過圖文,通過音頻視頻等多種方式表達。
朋友圈,拍張照片,寫不了幾個字,說表達其實表達不清楚,過于快餐,而且只有自己的好友才能看得見,又不能讓更多其他人看到,有什么意義嗎?
我從來不主動發(fā)朋友圈,有那個精力,我寧可做自己的公眾號,好歹能把一件事說清楚說完整,而不是朋友圈那樣的快餐信息發(fā)布。
我想請問,每天每刻,總想著發(fā)朋友圈,看別人朋友圈的人,你們是什么心態(tài)?你們希望的是什么?是交流還是炫耀?是溝通還是自我生活記錄?是不是可以有其他方式呢?
總之,我就是覺得朋友圈內(nèi)容太水,沒有營養(yǎng),所以我不發(fā)也不看,我寧可多在頭條或個人公眾號里,發(fā)布一些更有內(nèi)容,更有價值的東西,而不是朋友圈里秀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