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題主選擇在平臺爆出這個事的緣由,真正糾結的不可能是區區打車費。而是人們常掛在嘴上的那句話:“豬水泡打人,疼不疼讓人膩歪”。本來是拾金不昧樂于助人的大好事,到最后不但高興不起來,反倒落個堵心加憋屈。你此時此刻的憤懣大家應該都可以理解,希望你盡早忘掉不愉快,就當出門不小心一腳踩狗屎上了。因為讓這種人敗壞了心情,實在沒有什么意義。
不過話說到這,我倒想就題主遇到的“良心人士”的所做所為多啰嗦兩句。
其實,也許是題主過于善良,才會有這樣的遭遇。假如換一個混跡于社會的“混混”拾到了該“良心人士”的手機,也許就是另外一個結局。
我們社會上的很多事,有時候好像不是可以用有沒有理就能夠解決的。
記得有這么一回事,公安部門配合政府清理街道亂占行為。整條街道都清理干凈了,唯獨一個臨街擺地攤的坐地戶,死活不配合工作。任公安政府相關工作人員磨破嘴皮,硬是雷打不動。最后實在沒辦法了,有人找了當地一個小玩鬧。去了一頓臭罵立馬解決了。
這里透露這些并不是說我們的社會應該推崇黑惡勢力。只是想間接的說明一個問題。一人一個食嗓,酸甜苦辣咸各有所好。大多數人都喜歡“順”著吃,偏偏就有人喜歡吃“嗆”。
在把良心夾在胳肢窩的人的眼里,你越善良越等于軟弱可欺。你越蠻不講理他反而越服氣你。
話這么說都是氣話,嚴格意義上來說,我們都應該做奉公守法的公民。需要提醒題主的是,再遇到這樣的事,最好不要自尋煩惱費力不討好。聰明的做法是學學守株待兔,誰的手機誰自然急著去取。你既學了雷鋒,人家還得感謝你,兩全其美何樂而不為呢?
圖片源自網絡,侵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