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斷申請50歲退休,人事經理幫我測算退休金8800,比在職8600還高,關鍵是做財務太累了。
下個月我就50歲了,我95年讀完大學出來工作,當時找了一份所有人都認為是很好的工作,就是在國企做財務。
由于我的重心主要是放在培養(yǎng)小孩身上,工作上沒有付出太多,所以一直以來都是在財務崗位上做一個小職員。
轉眼小孩也畢業(yè)了,經濟上也沒有什么負擔,聽人事經理說,可以考慮50歲退休。他幫我測算了一下退休金,我工齡26年,個人繳費大概18萬。養(yǎng)老金測算了一下,大概四千八,然后單位有企業(yè)年金,每個月可以領三千,自己買了一份保險退休可以拿一千,算起來退休可以拿八千八,比我現(xiàn)在在職的八千六還多兩百,關鍵是我做財務工作,有時候實在太忙了,壓力又大,自己年紀大了,記性也沒有以前那么好,所以我決定選擇退休。
我身份本是干部的,應該55歲退休的,后來人事經理告訴我,在退休前一個月,在社保局申請改為工人身份,就可以50歲退休了。
這實在太好了!所以我決定選擇早點退休,開啟人生新的篇章!
大家認為我這位同事的選擇對不對呢?
好了,這期節(jié)目分享到這里,我是人事經理老貓,喜歡的就關注和點贊。有咨詢的也可以在評論區(qū)留言。
感謝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