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人死了之后什么都不知道了。后事社區(qū)居委會會管的,我們單位原來有個一輩子沒結(jié)婚的死了就是社區(qū)居委會給辦的后事。
如果你自己都活不好要孩子也是活受罪,難道就為了死后有人給你辦后事把孩子帶到這個世界上是一種自私和不負責任的行為。所以我贊成現(xiàn)在的年輕人不婚不育。這是一種社會的進步。現(xiàn)在階層固化,普通家庭的孩子很難!他們親眼目睹了社會的真實景像,先自己活好幾十年比死后有沒有人埋重要的多。
有人說這叫不得善終,曾仕強教授說:世上絕大多數(shù)人都不得善終。沒有疾病的自然死亡才叫善終,和有沒有兒女沒關(guān)系。被疾病反復(fù)折磨,折騰兒女,人財兩空能叫善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