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人世上,人與人出生不同,環境不同,經歷也不同,對于人生的領悟也就不同,談論我個人在這個年齡的理解。首先,早已過了浮躁激動的年紀,就像那句話,談愛已老,談死還早,但是從積極的一個方面來說,男人四十一枝花,40~50歲,對于男人來說其實還很年輕,可以開辟第二戰場,如果有信心和決心的話。從人生的長河來說,任何時候,只要你想干,你還干得動,其實都是一個新的開始。
從心理上來說,這個年紀趨于成熟穩重,對于世事不爭不辨,不會刻意的去迎合討好他人。喜歡并享受那份孤獨,可以靜下心來思考。不再像年輕的時候一心只想往前沖,很多時候會忽略因果而造成的后果。想得更多更遠,這也就是說人們常常說的感覺老了,沒那個沖勁和激情的原因。萬物都是多面的,所以從另外一個更深層次來說這其實是一種真正的成熟的表現。從生理上來說,很多人會感覺好像機能下降了,其實是因為激情下降而引發的心理作用。當然不排除可能會有一些功能障礙或者病變的出現。但我個人更欣賞那句話,好心態價值百萬。
有一句話適用于任何人任何年齡階段,人只要你活著都很累。有時候確實是感覺累,但更多的是一種心累,畢竟上有老下有小,正是因為想的多想的遠,所以才會增添煩惱。很多時候會覺得愧對老人不能常相陪伴,覺得對于孩子的言傳身教不夠,希望他們不要走自己走過的老路,然而這一切都只是自己一廂情愿的期望,靜下心來想一想,盡心盡力而為足以,其他的順其自然。人的福報是有限的,此凸彼凹是必然的。很多時候,人到了一定年齡可能就會相信什么命運。因為在經歷過無數次的折騰之后就聽天由命了。我所能做的就是既然活著那么就好好的活,不斷的突破自己,至于結果和后果坦然面對(包括生死和其他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