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感覺應該很多人都有吧,本質還是對自己現狀的不滿意,想要通過身份的轉換來逃避現實。
人生從來沒有一帆風順,不管在什么樣的崗位,都會有自己的煩惱。
你羨慕體力勞動者,那是你沒有走進他們的生活,他們有他們的煩惱,也許他們看到你的時候,內心也會羨慕你呢。
工作上的事情看開一點,盡自己的能力去做,再怎么說天也不會塌下來,就算是天塌了,也有個高的頂著不是嗎?
不妨給自己找一個目標,找一個愛好。不開心的時候朝著目標努力,或者做點自己喜歡的事情,以此來麻醉自己唄。
比如我現在就把考各種證書當做一種目標,每天的空余時間都被填的滿滿的,根本就沒有時間想那些不開心的事情,雖然人很辛苦,但是每次查分的時候考試通過的喜悅和成就感會讓我覺得這種努力也是值得的。同時在家里也能在孩子的心里種下一顆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