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體制內干一輩子卻只是科員,會被人瞧不起嗎?
會!無論是體制內還是體制外的人,多多少少都會瞧不起你!這是不爭的事實!因為現在社會的人,大都很勢利,都是見人下菜碟!人家會想:你怎么混的,一輩子了,連個副股、副科都不是!看來,你壓根就不行,干啥啥不行,就是個窩囊廢!
現在社會,好多人用金錢來衡量你是否成功,那么在體制內呢?他們就會用你是否被提拔來衡量你是否成功。你也不要怪他們,社會很單純,復雜的是人。
就拿我來說吧,我就是個血淋淋的反面典型?。e說你一輩子都只是個科員了,你要是好幾年都不被提拔,就已經有很多人瞧不起你了!
2006年,我從中國人民大學研究生畢業來到青島某市工作,按理說,我應該享受正股級待遇,在晉升提拔方面,也應該有所照顧,畢竟前三屆的研究生,都給安排了正股級職務,外加10萬塊錢的安家費??晌夷??來到青島工作以后,什么都沒有了,不僅正股級職務沒有,連正股級待遇都沒有,更別提那10萬塊錢了。
我剛參加工作的時候,就是一窮二白,唯一優點就是頭頂有一個人民大學研究生的帽子,我的同學、朋友、同事都以為我很快就能從科員被提拔為副股級干部,可是過了五六年了,我依然還是原地不動!我不僅被領導、同事瞧不起,我還被親戚、朋友、同學所瞧不起!
記得2006年的那個8月份,組織 部門的人來公布我們的去向,當聽到我被分配到市政府辦公室以后,我身邊的人都為我高興,覺得我大有發展前途,未來將不可限量!我也自認為我算個人物了,畢竟分到市政府辦,只有兩個人??!
剛到單位的時候,領導對我也很器重,直接把我分配到了最最重要的科室,綜合科!這個科專門為市長寫材料,是重中之重的科室!可是工作沒多久,我就被領導、同事們瞧不起了,因為他們覺得我沒什么大關系,原先都認為我這個外來戶能進政府辦,關系肯定不小,后來才發現我什么也不是。
因此,在這里,我就告訴題主,不用等你一輩子沒被提拔就被瞧不起,你只要好幾年沒被提拔,就已經被看不起了,哪里還用一輩子來證明?
我簡單列舉一下我被瞧不起的事例吧
1.我當年科室的科長、副科長們,沒事就拿我來開涮。動不動讓我分析這個問題,分析那個問題,我要是分析不出來或者分析的不好,立刻就會遭到嘲笑,他們會說:人民大學畢業出來的也不過如此。沒事的時候就讓我背幾首詩,假如我不會背,就會說我丟了人民大學的臉面。工作中,但凡我去請教他們,他們就會說:人大畢業的,連這個都不會?你當初怎么畢業的?我又不是學計算機、會計、規劃的,我是學政治的,不會不正常嗎?
2.在科室受到排擠以后,我主動要求去了接待科,可沒想到,接待科的科長也拿我不當回事,最核心的接待工作,幾乎不讓我觸及,頂多就是幫著打幾個電話,插插桌簽之類的。讓我主要干啥呢?就是服務會議室,負責端茶倒水、打開水事宜。我練就了兩雙手拿8個暖壺的工夫,一點也不夸張。有一次,我拿著暖瓶,一位副 市 長看到我,說:你能拿的了這么多暖壺?我說:市 長,能。接著市 長的秘書對他說:這是誰誰誰,人民大學研究生。市 長說:真是浪費人才啊。
我看領導這么說,別提自己有多郁悶了,我恨不得找條地縫鉆進去,我真是丟了人大的臉面!人大培養了我,我就在這里打掃會議室?
3.后來領導把我安排到了機要科,我的主要工作就是收發文,還有就是給各個領導、科室送報紙!是的,你沒看錯,每天上午10點左右,我就要拖著個箱子到大樓外面的傳達室去拿報紙,拿回來以后,就開始點數量,分發報紙,之后一個房間一個房間的去送報紙!
記得2006年剛參加工作,在綜合科的時候,一位大哥就說:我們單位,有兩個最被人瞧不起的工作,一個就是打掃會議室,一個就是分發報紙。
沒想到,這兩份最被人瞧不起的工作,我全都干了!我已經被人瞧不起到何種地步了!
4.當時我們單位有個市長公開電話的值班室,說白了就是每個人都要值班!因為我在單位里被人瞧不起,所以很多人值班的時候,都找我替班!而且是無償替班!不是換班,是替班,等于我白替同事值了。有的時候,我也有脾氣,就對同事說,我不想值了。同事們會怎么對付我呢?同事們就說:這是領導讓你值的,你不愿意值班,跟領導說去。
你說我來不來氣?但是我又有什么辦法呢?誰讓俺沒什么關系,多少年都不被提拔,連個副股都不是?
好了,不說了,越說越難受,總之,我感覺,在體制內,要是不被提拔,不用一輩子,五六年之后,就會有很多人瞧不起你!平心而論,你也要想想辦法,看看到底怎么才能提拔,既然進來了,就要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搏一搏。假如你實在對提拔之事毫不在乎,那么你就隨意吧,就不要在乎別人瞧不起的眼光了。
你們認為呢?歡迎關注我,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