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把稀飯煮的又粘有好吃?我以前剛做學徒時在粥鋪工作過一年,就是那種純粹賣粥的店鋪,只做養生粥,我個人有這個經驗,也算有資格說一下我的經驗:
你說的稀飯也就是平常說的粥,一聽就知道你是北方人?,大致能猜出你是哪里人!
稀飯也就是粥,其實是平常家里經常吃的,幾乎所有人都能做,只不過做好它也不容易,我個人經驗吧關鍵因素:第一:選擇好的米,這個很重要,米遠不好,做出來就不會有那種粘稠度,也不會有大米的清香味,盡量用看起來飽滿,有亮度的新大米。
第二制作方法就是選擇用鍋熬制,柴火最好,不過不現實了,就選擇用煤氣灶熬,雖然現在工具很多,但是電飯煲煮和煤氣灶煮味道不一樣,有味覺敏感的人一口就吃出來了,不信你自己可以試試,
我說下制作方法吧很簡單:大米洗干凈,鍋內加入水燒開后放入大米,好多人糾結冷水下鍋還是開水下鍋,不同的地方就是冷水下鍋容易粘底,糊鍋,如果你時間也可以也冷水下鍋,開水下鍋就可以解決直接問題。
熬制時間很重要:一般情況不低于25分鐘,最好在30分鐘就可以了,我敢說這么確定的時間是我純粹經驗,一般18分鐘左右就可以吃了,時間久點就是讓他口感粘稠度更好。
火候:開鍋前大火,開鍋后小火熬制,中間最好間隔幾分鐘攪拌一下,防止粘鍋,注意好這些你基本就能做出那種,粘稠度很好口感棒,有香味的稀飯了。
個人經驗之談希望能幫到你!估計全網找不到熬粥這么詳細介紹的了,悟空問答純原創回答,喜歡的可以點贊轉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