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里有3臺舊電腦;
1,;硬盤,一個80G,兩個500G,拆下來,一個500G,存了許多電影和電視劇,主要以科幻電影和著名電視劇為主,一個500G存了很多綜藝節(jié)目,比如好聲音,保衛(wèi)戰(zhàn),××莫屬,等等。
2;電源拆下來,做了2.5-12伏直流電源用,主要用于自己制作一些小玩具和給電池充電。
3;CPU雖然是最好的零件,但沒太大用處,于是還在主板上放著。
4;內(nèi)存條送人了,落了個人情。
5;顯卡太落后了,拆下來也送人了。
6;光驅(qū),3個壞了2個,一個沒壞的放一邊備用,等待這個機子更換,估計是等不到了,因為現(xiàn)在都是固態(tài)硬盤里,用不到光驅(qū)了,光盤資源也少的及其可憐了。
7;主板都報廢了,拆小零件用。
8;機箱挺結(jié)實,也很美觀,但沒多大用處,現(xiàn)在的配置主板都大一號,不配套沒法用。
9;顯示器,都是液晶的,1個19吋,1個21吋,都沒壞,21的掛在了現(xiàn)在電腦上,炒股有很大用處。19的在哪里閑著。
10;不能用的都裝在一個紙箱里,放在床底下了,等待賣廢品。
11;我去過電腦維修店,沒拆解時給我100,收破爛的給我10塊,我想還是算了吧,自己隨便拆點就省下了。
所以,對舊電腦的處理方法很多種,有動手能力就拆解,沒有動手能力,就直接賣給收電腦的,如果能開機,一般都不低于300(包括顯示器)。
順便提醒大家,對于舊電腦,如果能將就著用,盡量不要升級硬件,得不償失,電腦屬于高科技電子產(chǎn)品,更新?lián)Q代很快,升級硬件就意味著永遠的修修補補,永遠開一部破車,還不如到了報廢期,重新配置一個適合自己的更高檔的機子,我的宗旨就是自己能做就不去送修,自己能替換就不去買件,直到實在不能用了,重新組裝新機子,快則3-5年,慢則7-8年,適合自己的就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