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國家的足球環(huán)境和足球理念都差。這兩點要是差就哪都跟不上了。比如國內聯賽除非是非常明顯的裁判偏攤或誤盤,一般球迷不會沒事找事把輸球的責任推給裁判。而我們國內的球迷卻是拿著放大鏡找裁判的問題,有些甚至睜眼瞎,明明裁判的判罰沒問題他們也能睜眼說瞎話。當然我不是要為中國裁判開脫什么,國內裁判即使水平或黑哨的存在但也不至于只要是某隊不贏就是裁判的問題吧?要真是裁判集體黑某隊那還踢什么聯賽,直接解散不完就是了。不要一邊嘴上說裁判黑你們,一邊又舔著臉不退賽。還有就是足球理念的問題,辦青訓注重青訓是好的,但好經需要好和尚來念,若是好經給壞和尚念,那好經也給念歪了。某隊號稱國內青訓第一,可不斷被曝出教練索要賄賂,不給錢就不給出場機會,那些好苗子就算有天賦只是沒有錢就出不了頭,那些付了錢也出了點名的小球員呢?成長之后只要有機會就會脫離那個骯臟的球隊,所以某隊也有專出“叛徒”球員的美譽。要想中國足球有出頭之日,這些不改變神仙都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