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51歲,去年退休在家,也沒有找到合適的老伴。我把這一年征婚的經歷分享給大家做個參考。
我有一個女兒讀大四,我獨立扶養,同時,我還有八年的房貸在身。
去年我掛了某佳緣平臺,征老伴,也陸續收到幾封真心找老伴的來信,一是遠了不現實,這個好理解,一把年紀,撂下家去那頭,可能性不大。
二來雙方的文化程度不能差得太遠,所以博士以上高知,別人沒看上我,我自個兒也自動屏蔽掉平臺推薦,齊大非偶,誰都明白這個理。
三呢,現在養兒不防老,養老金才防老,所以對方一問我這么低的養老金,還一堆負擔,很多人連“我還有事,改時間聊”的敷衍客氣都沒有,直接把我刪了。
人辛苦一輩子,對自己的儲蓄很看重,很正常,我半點覬覦別人財產的意思都沒有,我曾經收到一個平臺推送的信息,對方也61,去年退休了,找個合意的老伴一起過日子,他有儲蓄我沒有,比我錢多,所以他得多提防我一些。
先加了微信,聊得少,隔天發個早安圖片來,沒幾天我就忘了這事,他自己觀察了我半年,忽然說覺得我還行,要不要試試一起過?然后交流一下雙方的情況,先是說他有三套房,不過分清楚了,他自己住一套,兒子女兒各一套。
好吧,我自己有房子,不稀罕這個。
又說,他有八十萬存款,每個月兩三千塊利息,不過因為他不幫忙帶孫子孫女,所以他把這部分收益給了兒子。
好吧,人之常情,非常理解,況且這個和我沒關系。
還說,你就一個房奴,你買這個大的房子做什么?
真的是好笑,這人,面還沒見過,一分錢也沒往外掏過,憑什么指責別人的人生?
我退休金不高,但我還能做些簡單的工作吧,我有房貸,可是我也有存款啊,這樣的男人找老伴,只想著別人能為他做什么,而他最好可以不用付出一分錢。
那個征婚網站,我后來就退了,除了一堆騙子,就是些不靠譜的征婚對象。
只想獲得害怕付出,就是現在老人找伴侶的真實想法。
一個人生活也沒有什么不好,各位姐妹各自安好,人老了,就別追求愛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