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老大的時候坐月子,我媽媽在這邊陪我,他一直提醒我要保護眼睛,少看書少寫字少用手機和電腦。用他的話來說,他那個時候是沒有條件,生活條件所迫,月子就沒有做好,落了不少病根兒,尤其是眼睛,視力下降嚴重而且還見風流淚。
我相信我媽媽的話是有道理的。畢竟月子里身體弱,氣血也不足。所以少看手機少看電視,對眼睛肯定是有好處的。但是也不至于像題主說的那么恐怖,會直接讓眼睛瞎掉吧?
自己的身體自己還是要愛惜的。任何事情,把握一個度就是最好的。過度了,就是在消磨自己的福氣。何況是眼睛這么重要的器官,坐月子還是重視和保護一下吧。
我是小公主變形計,是國家二級心理咨詢師,目前二胎進行中。歡迎您關(guān)注我,和我一起討論孕產(chǎn)和育兒的種種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