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邀請:
如果有人出4ooo元月薪,要求你日夜守護照顧一名臥床不起的老人,你愿意嗎?不愿意,照顧這樣的病人是個力氣活,光憑善良愛心好心是遠遠不夠的,要扶持他起床,要拉屎拉尿,要坐上輪椅,解決基夲上的問題,都很難,長期臥床,要喂飯喂藥,還要給他清洗翻身,沒力氣根夲辦不到,即便睡在床上拉屎還要自己味口好,不怕臟屎盆尿盆往被子里放,一般人會吐的,所以,保姆不好當!
我老姐我看見她要上廁所,得二個人推到廁所,二個人扶著坐上,起來還要幫忙清洗擦干凈,我一慣同情她可憐她,但是,我沒有一點力氣,想幫忙都不知從哪干起,是能走能動,幫著照看一下還行,癱瘓了,真的是不好照顧,久病床前無孝子,真是說得蠻對,4ooo元錢,加上4ooo元,我有心無力,照顧不了!這個錢賺不了,所以,不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