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分的專科和490分以上的專科有什么區別?
現在某些省專科錄取分數線,已經降低到100分,一個職業專科高校,可能錄取分數從一本線,到100多分的都有,就像這個問題問的一樣,200多分和400多分有什么區別一樣。
200分和490分以上,沒有本質的區別,專科高校是培養技術工人為主的高校。
技術工人的短缺,已經嚴重影響了中國裝備制造業的發展,職業技術學院發展方向,就是向傳統的技校發展,錄取分數不在是職業學院硬性要求,培養企業,可以拿來就用的技術工人成為職業學院,是否可以生存的基本條件。
學生和家長,還有社會對職業學院的不信任,不了解,造成整個社會對專科學歷的歧視。
有人認為深圳職業技術學院,是專科高校的985,我個人不認同這個觀點,專科高校就是專科高校,不存在專科高校還有985之說。
為什么深圳職業技術學院,有如此高的人氣,無非就是深圳的經濟發展實力,深圳職業技術學院培養的技術人才,更貼近“珠三角”高新技術的發展,而內路地區的職業學院都會按照本省,不地區的企業培養人才,培養方向不同,缺錢才是內路地區職業學院,發展質量差的改變原因。
專科高校無論是多少分錄取,文憑都是一樣的,關鍵是你對待職業學院的態度。
職業學院是培養實用型人才,我們不能一味的拿分數,去分辨學生是不是適應高校的學習任務。
就好比本科高校分一本二本,事實上畢業以后,沒有人,沒有企業,會關心你是一本還是二本,甚至說某些產業會和職業學院的學生一起競爭。
專科職業學院是以技術為主,當然我們也應該看到,成績上的差距,可能對技術理解上的不同,只要你在學校努力,成績差距不是說不能彌補。
職業學院錄取分數線,還是要看專業,大部分考生和家長就業方向,還是傳統思想,以醫學類,教育類,計算機類為主。
分數高低,不能代表你在職業學院就是強者。
當我們看到職業學院錄取分數差距越來越大,就認為職業學院也分等級,其實不然。
職業學院和本科高校培養方向不同,無論你是100分,還是本科線以上,在職業學院都是以實用型技術為主,對于技術的了解,可能不是分數能決定的,你的分數高,只能說明你可以學習好理論知識。
職業學院錄取分數不同,是經濟發展實力決定的,一個地區沒有經濟實力支持,職業學院的發展就會受到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