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感謝邀請!
老丈人在農村很愛面子,自己沒錢買車導致幾年都沒回去,近期想回農村,應該怎么辦?
相信很多人看到這個問題,都會覺得老丈人特別裝,甚至還愛慕虛榮!其實我特別能夠理解老人家,誰都有兒女,誰都希望自己的兒女成龍成鳳,希望他們過的好,事業有成!這樣在自己心里也會也能夠或多或少的有些安慰,成就與自豪!農村人不會那么含蓄,體現兒女成就與否無非就是房子,車子!特別是現在的生活水平,汽車越來越普及,幾乎成了一個家庭標配的出行工具,很多農村幾乎家家都有小車,所以我特別能夠理解老人家對你的期待!
說實話,其實現在買臺小車真的不算太難,作為農村人,不需要奢侈太豪華,10萬左右的配置的還是比較容易實現的,就算是進城打工,一個月4000-5000元一個月,兩夫妻一年存個6-7萬也不成問題,兩年左右即可全款買車了!像我們這里,很多農民夫妻上班,吃苦耐勞,省吃儉用,個個月都能存個上萬元,很多家庭都買了小車,而老丈人也希望你能夠凸顯你的實力,有所謂作為,讓他女兒過得幸福,而買車就是個人能力的一種表現!
說實話,我也沒車,我就一臺4萬多的爛面包車,老丈人也沒有因為面子逼我買車,但是他逢人就說,他女婿在哪里買了房,其實我覺得買房是非常普通的事情,但是在他們眼里,在老一輩人的思想當中就特別愛炫耀,這就是我們說的,老人家愛面子吧!老人愛面子,看似是因為愛慕虛榮,但實際上表現出來的是老丈人對你的期望!你不能因為自己沒有買車就里面不回去看老人家,多回去看看,多跟老丈人交流,說說你的想法與規劃,只要努力,相信老丈人也不會對你失望,也會理解你!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想了解更多三農資訊分享,可以關注下我,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