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的習慣,就是每天早上喝開水沖雞蛋,剛開始怎么都不習慣,感覺太腥了,可是老媽要求必須喝,可以很好的養胃不上火,可是小時候哪知道這些,就是倔強的不喝,被訓斥著喝,后來養成習慣了,也就無所謂了,為了避開腥味,一口氣喝完,還常常不放任何佐料和調料。
直到成年結婚以后,剛開始有十多年沒喝斷了,可是后來感覺胃疼不舒服,到醫院檢查出胃竇炎,老媽知道了以后,又開始嗔怪批評我,說沒有人監督我,是不是早上的開水沖雞蛋不喝了,我慚愧的說是的,從那以后老媽隔三差五都會打電話,詢問情況,有沒有在早上喝開水沖雞蛋,鑒于此又開始了漫長喝開水沖雞蛋的過程,養胃是多方面的原因,但是面對日漸老去的母親,自己也不是小孩子了,不就喝個開水沖雞蛋嗎,喝唄有啥做不到的。
于是從醫院出來的那天起,又把開水沖雞蛋撿起來了,直到現在又許多年過去了,胃沒有再鬧騰,也基本上沒有再吃過胃藥,所以胃不好,大夫一再強調,三分治,七分養,所以還是好好養著就是了。
老媽現在都已經是七十多歲的人了,也在堅持這個習慣,基本上每天早上起來,洗漱完畢,第一件事就是燒開水,給自己來一碗開水沖雞蛋,然后才開始做早飯。
一天的美好生活,從開水沖雞蛋開始。
所以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不是好吃不好吃,好喝不好喝的問題,而是利大于弊的問題,所以當身體不舒服的時候,才知道養成良好的習慣,終身受益。
雖然有時候看起來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只是舉手之勞而已,人人都可以信手拈來做到的事,所以從現在開始,養成良好的生活飲食習慣,做一個健康大人沒有什么不可以,只要做一個自律的人就好。
(圖片來自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