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無聊的話題,但是忍不住回答一下。
今天我當上足協主席,明天我就在教育部門口跪下了,中國足球想要發展足協起不來主要作用,最重要的是教育部!
足球的基礎人口是孩子,孩子在誰手里?孩子在家長手里!家長在誰手里?家長在教育部手里!唯有教育部下決心設立全面的校園足球體系,提供自下而上的晉級通道,我們的家長才會源源不斷的把孩子送到校園足球體系里面來。校園體系的結構全面模仿日本就行。我們國土面積大,分四個片區即可,長三角珠三角渤海灣以及中西部,每年高中初中小學三個絕選賽,單場淘汰,優秀選手進入職業梯隊,想繼續努力的進入各大高校足球部。這樣的體系能為我們每個年齡段增加至少兩萬左右的足球人口。雖然依舊比不上日韓,但是初步夠用了。
其次,聯賽權利必須交還職業聯盟,足協主要保障球員利益,獲取分紅保障國家隊費用。同時,足協最大的精力將轉向配合校園體系的建設!
最后,對于聯賽,足協應從方向上予以引導,我們的聯賽目標應該是循環可持續的理性發展,引導優秀選手前往歐洲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