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問題有點尷尬。貓咪一般七個月以后就會開始性成熟。
公貓和母貓發情的表現也是不一樣的。
公貓一般都是感受到了發情母貓發情分泌的氣味。然后才會發情。公貓的表現一般都是喜歡往外跑,然后遺尿。聽到發情的母貓叫,也會跟著叫。
母貓發情的特點就是,會很慘的叫。滿地打滾兒。輕拍她的屁股,她會撅起屁股,前腿會不停地在按壓著地板。如果沒有配貓,它也會蹭自己的主人。
母貓一般發情是春秋兩季比較多。周期在三到四天,如果不配貓的話,周期會延長,多則20天到一個月。
公貓發情沒有規律。只要感受到附近或者自家的母貓有發情行為。他就會發情。
如果沒有做絕育的話,到了發情的季節,它就是會表現出發情的行為。
如果不想讓貓貓痛苦,那么叫的話,最好就是給它絕育。因為不配貓的話,貓會增大患病的幾率。而絕育之后的貓,相對于不絕育的貓,壽命會延長至少五年。而且很多生理病也會降低患病風險。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