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二戰進入最高潮、最白熱化的時候,因為日本人抵抗頑劣的原因,美國人把他們辛辛苦苦研究制造出來的原子彈丟在了日本廣島與長崎兩座城市。
動人而璀璨的核焰火如同美麗的花朵一般在這兩座城市緩緩綻放,在把這兩座城市拖入地獄的同時,也給世界營造出了一絲令人無法忘卻的美感。

原子彈爆炸和核泄漏的原理
原子彈的爆炸是通過完全裂變核物質所引發的,威力極其驚人,在爆發的同時會帶來超高溫與毀滅性極其之強的沖擊波,與此同時雖然會帶來很強的核輻射,但是原子彈爆炸所帶來的核輻射是短暫性的,雖然在爆火乍過后會有所殘食,但對環境的影響不大,會被自然逐漸稀釋掉輻射的影響力。
我覺得這個問題的提問者有很大的可能是把原子彈爆炸和核泄漏搞混淆了,首先我們要知道,原子彈爆炸和核泄漏是根本不同的兩件事情。

首先一顆原子彈的核裝量最多就幾十斤,但是核電站就不一樣了,核電站的核物質是以噸來計算的,如果真的發生了核泄漏,雖然不會造成原子彈那么恐怖的殺傷力,但其中散發出來的輻射卻絕對是超乎我們想象的。
核電站的工作原理是利用核物質不完全裂變產生電能,而核泄漏就是這些核物質在不完全裂變的過程中不小心滲透出來的突發事件,和原子彈的原理是完全不同的,而相比對環境的影響來說,核泄漏絕對遠超原子彈爆炸所帶來的影響。
切爾諾貝利核泄漏事件以及福島核泄漏事件。
因為雖然原子彈可以將一座城市夷為平地,但是在爆炸過后,這些城市仍舊是可以繼續住人的,但是核泄漏就不行了,在我們人類的歷史中有兩件非常重大的核泄漏事件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在上個世紀80年代蘇聯的切爾諾貝利核電站就發生了一起嚴重的核泄漏,這一場泄漏直接導致了一座城市變成了無人能踏足的死城,因為受到核輻射的影響,起碼有十幾萬人在后來痛苦的死去,在死去的過程中,他們的內臟、皮膚或者潰爛或者畸形,在這個過程中他們是痛苦萬分的。

就連遠在千里之外的歐洲,也陷入了恐慌之中。
2011年的福島核電戰泄漏想必大家都很清楚,在福島發生核泄漏的時候,日本首相給日本自衛隊下達了清理核廢料的任務,但是最終被日本自衛隊的全體成員給拒絕了。
因為有著切爾諾貝利前車之鑒的原因,根本沒有人敢去清理核廢料,最后是在一些70歲以上老人的自告奮勇下,福島的核廢料才開始進行了清除。
在前段時間還有新聞報道出日本人以研修生的名義從越南騙了很多人到福島上清理核廢料,由此可見核泄漏的影響之大。

如果從量級上來說,福島核泄漏是要超過切爾諾貝利核泄漏的,但是因為福島臨海的原因,在核廢料被日本人沖入了太平洋之后,核輻射對人們的影響才沒有那么恐怖,而切爾諾貝利就不同了,因為身處內陸,所以就造就了悲劇。
關于美國投原子彈的謠言
自從當初廣島、長崎被美國人扔了兩顆原子彈之后,經過這么多年的發展,這兩座城市又重新恢復了生命力,煥發了異樣的光彩,擁有了以前所沒有的繁華。
因為對原子彈爆炸以及對核泄漏了解不夠清楚的原因,所以一個謠言就流傳了開來:
不少人因為廣島、長崎恢復迅速的原因,所以對美國人向日本扔下兩顆原子彈的事實感到了質疑,他們舉出了切爾諾貝利和福島的例子,覺得這兩座城市在核泄漏之后受影響這么大,而廣島、長崎不受什么影響的原因,所以就將原子彈事件稱作了騙局。

然后他們舉出了日本人在戰后對美國人畢恭畢敬的舉動,無不想證明他們的想法是對的。
但其實這種說法是根本不可信的,只要分得清原子彈爆炸和核泄漏區別的人都能察覺得出這種說法的荒誕。
日本人對強者的崇尚
至于日本人為什么對美國人畢恭畢敬,最主要的原因是他們崇尚強者,唐朝時期,日本人在白江口被大唐軍隊擊敗后,他們全面學習起了大唐文化。
在近代史的黑船事件發生后,日本人要全面學習起了歐美文化科技。
從日本人的性格上來看,他們對能打敗自己的人是沒有太大脾氣的,他們對強者保持了絕對的崇尚,他們會汲取對方優秀的地方然后轉化為自身的優勢。
二戰之后,他們就是這么做的,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后,日本人和美國人緊密聯系了起來,并最終憑借著美國人的戰爭援助開始完成了戰后的騰飛。
所以說這個提問是錯誤的,原子彈的爆炸根本不存在100年不能住人的說法,如果是大規模的核泄漏的話,倒有可能制造出一個永久性的死亡禁區,因此我們要把核泄漏和原子彈爆炸區分開來,原子彈下無冤魂,當時死在原子彈下的都是日本這臺恐怖戰爭機器的零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