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啊?,F在都是大數據時代,出門只用帶支付寶和微信,有的店鋪也不會收現金。但是我每次出門都會帶幾百現金,主要原因呢有兩點:第一,有的酒店押金是必須現金支付的,帶一些在身上比較方便。第二,回家去超市主要也是用現金,因為我們那是小縣城,很多老人不會使用微信和支付寶支付 都是用現金。所以,去街上吃小吃,買東西,去超市都是要備著零錢的。有時候還會給家里打侄子侄女一些零花錢,有時一人一兩百,有時一人三四百,有時也偷偷給父母塞一點零花錢,畢竟她們辛苦半輩子了,而我們回家的次數比較少。而且有時候出門在外手機會沒電,或者沒有網絡,所以帶現金有時可以解決麻煩。有時候理解不了為什么有的地方會不收現金,雖然支付寶和微信已經很普遍化了,但是現金也是貨幣啊,不懂為什么會不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