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象影視傳媒logo-島國經典大全>)">
關于大象影視傳媒logo-島國經典大全>
都不靠譜,養兒防老也許一不小心就變成了養老防兒;社保養老只能保基本,沒法保證高品質的養老生活;存錢養老,省省吧,且不說你能存下多少錢,就算存下來了,沒要好的投資渠道,也會被通脹吃掉,錢不值錢。
更完善的更科學的養老制度,是社保養老+商業養老保險體制相結合。
我感覺存錢養老好些。現在社會各方面壓力都大,孩子在外各方面都壓力重重,所以養兒防老未必能行。社保養老只能保障基本生活費,有病有災還是需要有錢,所以我認為存錢養老保障大些。
個人覺得先存錢吧,存點錢心里踏實。如果身體好的話不會拖累孩子還好,這里說到孩子,因為我現實已經有了兩個孩子。至于要不要他們養老我不能肯定,因為他們養不養我那是他們的事,外做好了盡量不拖累他們就自己存點錢。以后根據情況,他們真的管不了我,我就去養老院。以后社會發展成什么樣也難說,不過無論怎樣都離不開錢。如果你在糾結要不要孩子的事情,那不是一個人說了算的,既然結了婚就要兩個人商量好才決定。不然會影響婚姻幸福。說實話養孩子的付出遠遠超過了孩子養老的付出千萬倍都不止。所以想好了再決定。不過無論有兒沒兒都要存錢。
目前情況是養兒“啃老”的多,因為現房價太高,小孩收入與支出有時無法成比例。老人存錢養老與社保養老相結合比較好。
這個問題需要一個最大的前提,那就是老人的職業和經濟狀況。
一是對于頂級階層。也就是經濟條件非常好的企業家和機關企事業單位大領導人,自然不用擔心養老問題,以上三種養老都不依賴。
二是對于中級階層。也就是經濟條件一般靠上又不是特別頂級的個體戶和機關事業單位中層領導。前者存錢養老較為靠譜,后者社保養老較為靠譜,至于養兒防老則看兒子人品了,不可過分依賴。
三是對于底層群眾。包括經濟條件非常一般的工人、農民和機關事業單位最底層無權無勢靠工資生活的人來講,這三種養老必須兼而有之,哪個都不能放棄!因為無論少了哪一個,都步履維艱,老無所養!等生一場大病就知道了!沒有雄厚的經濟基礎真的活不下去!
都說養兒能防老,真的是這樣子的嗎?身邊有很多鮮活的事例,生病久了靠不住孩子,如果孩子的條件好點的還能出點藥費,經濟條件差點的根本拿不出錢來,我身邊就有一老頭,三個兒子都成家立業了,老頭生病了沒有一個兒子帶醫院去檢查治療,平時不舒服了就在小診所開點藥,直到昨天一個人死在家里,沒有一人在身邊,怎么死的都沒人知道,所以說養兒不能防老。社保養老也不保險,還是自己能掙錢時多存點最實惠,自己有實力孩子也孝順,最靠譜的就是自己的實力強,不依賴別人最好
以下只是建議我們普通大眾,土豪劣紳不需要養老,也不會看。
養兒防老,這個不適合現在的家庭結構。自從計劃生育以來,大部分當下中青年一代都是獨生子女,工作壓力大,養孩子壓力大,再照顧四個老人,不太現實。反過來現在很多家庭反而是靠老人來幫忙,比如看孩子,首付買房子啥的。
社保養老,雖然國家也在努力完善,但是畢竟咱們人口多底子薄,可能很多政策還不到位。依賴社保,感覺還是有點虛,如果社保不適合自己怎么辦?社保一定要有,但是自己不能把所有希望都放在這上面
存錢應該是最容易的,也是自己可以控制的。所以當前還是得存點錢比較踏實。前萬別心軟把錢都給孩子了,到時候你真有需要就麻煩了。
個人覺得社保養老+存錢養老是比較靠譜的養老方式。我有兩個孩子,說實在話的,根據目前我的情況來看,我真的不想等我以后老了給我小孩帶來養老的壓力,太辛苦了。
個人觀點:存錢養老第一,社保養老第二,養兒防老第三。
爹有娘有兒有,不如自己有。自己有錢,老年生活想怎么過就怎么過,隨你自己,如果自己沒錢,那就不能這么自由了。畢竟現在年輕人壓力很大,等你老了,
養兒吧,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社保也很重要,可以減輕年輕人的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