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35歲的時候,曾經意外懷孕了,當時斬釘截鐵的不想要,在第一時間就做了藥流。沒有成功,又在三天后做了人流。這個過程,很痛苦。不光是身體上的,也包括心理上的,覺得奔我而來的孩子就這么硬生生的拋棄了,很難過。
大寶和我媽知道后,也是紛紛指責我的無情。
37歲,又懷孕了。當時還沒有放開二胎政策,要的話要面臨罰款。老公很堅決,不想要。我有點猶豫不決,想到,這可能是我這輩子最后一次機會了,這次不要,以后絕對不可能再考慮了。想了半個月,決定還是不要了。當時生活挺穩定的,大寶也很聰明可愛。從來沒有想過人生中再多一個孩子。而且我的年齡也不小了,生的話對孩子對我自己的身體來說,都沒有好處。
決定去做了。中午,我同學,我嫂子都來了,在飯店吃的飯。我因為下午要去做人流,那頓飯也沒吃,也吃不下。
到了醫院,照例拍了一張b超。等待的時候,我去了一趟廁所。就在廁所里,同學拿著b超進來,神秘兮兮的說:“你看看,你還舍得做嗎?”我拿過來一看,是普通的黑白b超,只見上面一個小人型,半躺半臥的姿勢,似乎小手小腳都在揚著,又可愛又萌。瞬間,我的心就融化了!真的不忍心?。 暗昧?,快回家再考慮考慮吧!”同學和嫂子也都勸我說。
后來怎么也找不到那張b超片子了,按說當時只有兩個月,應該不至于能照出小手小腳,一直覺得很神奇。
回到家以后,老公說,下午他也很難受。我們倆商量了半天,最后決定,等三個多月時,再去照一下,如果是女孩就留下,如果是男孩就不要了。
三個多月了,我們去了薊縣一個小診所。民間流傳,說那里能告訴男孩女孩。戰戰兢兢的做完檢查,人家大夫只給了一個模棱兩可的回答,說現在太小,看不出來。像是男孩,也有可能是女孩。
得,再等等吧!
快四個月了,老公朋友的朋友在醫院上班,偶爾提起了這個事。人家答應給幫幫忙,查一下。去了,那個朋友很肯定,說百分之八十是女孩,你就留著吧!
很開心的安心養了一個月,再去查了一下。她也懵了,她說,上次沒看清,這回可以肯定了,是男孩![可憐]
回家飯也吃著不香了。每天都在糾結,要還是不要。要的話,兩個男孩,突然感覺壓力好大。不要的話,已經五個月了,受罪不說,怎么忍心。
隔壁鄰居說,這么大月份了,要做也得找個好醫生。他家姑姑在婦幼是專家,可以幫忙找她做。可是一問,他姑姑到外地學習去了,短時間內回不來!
老公心一橫,不做了,留著了!
孩子快六個月了,才去醫院建檔檢查。大夫說:“你心也忒大。高齡產婦本身各項指標都不算優,你又錯過了唐篩等幾項檢查,你這風險有點大啊!”
不管了,反正我每天已經能清楚的感受到肚子里的孩子跟我交流了。很活潑好動,但也沒讓我這個媽媽吃什么苦頭。一直到生,也沒有什么反應。就在預產期那天,38歲的我順產了我的二寶。
二寶的到來是個意外,孕育過程中也是充滿了艱辛。但最終,他還是跟我們見面了,很健康!雖然帶他有點累,也付出了很多代價,可是看到孩子生龍活虎的在身邊繞來繞去,就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人生有很多緣分是奇妙的。不是說可以很理智的計劃的。如果來了,我覺得就順其自然吧!這都是緣分,是命運的安排!34歲的年齡不是問題,關鍵是心態,要真心的接受,因為要了就是一輩子的牽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