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邀!
我個人覺得,好人緣的孫穎莎打內戰(zhàn)時,心態(tài)上有一分“善意”,與她外戰(zhàn)表現(xiàn)最大的不同,首先是狠辣勁兒不足,內戰(zhàn)外戰(zhàn),判若兩莎!
第二,昨天的比賽,王藝迪發(fā)揮得很好,控制住了比賽的節(jié)奏,也限制住了孫穎莎的發(fā)揮。抓住孫穎莎反手相對較弱的短板,快攻孫穎莎反手,憋住,不讓莎側身,正手使不上,優(yōu)勢發(fā)揮不出來。
昨天,彈幕里不少人再叫:莎莎別練反手了……莎也不想呀,但明顯莎被捆住了,被動。
從全運會到乒超聯(lián)賽,孫穎莎輸王曼昱王藝迪……莎粉用換拍說,替莎莎解釋輸球。我個人覺得,這肯定不是最主要的原因。孫穎莎打法夠先進,但變化還是不夠多,武器庫里技戰(zhàn)術的儲備不夠多……王曼昱打球已經(jīng)男性化了,打王曼昱,事實上就是跟打男單。孫穎莎努力在向男性化打法靠,但不如王曼昱徹底,力量速度左右控臺都落了下風。想想馬龍打球,處理球多合理,力道也是收放自如的,變化莫測,虛虛實實,絕不是一味加速加力,用自己的節(jié)奏控制對方,堅持以自己為主的戰(zhàn)術體系。孫穎莎變化少了,被對方控制了節(jié)奏,這其實還是曝露了實力的不足,往好的方面說,孫穎莎還有很大的提升空間!希望莎莎多學學馬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