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91丶天美丶糖心丶果凍入口/免費追劇在線觀看>)">
關于91丶天美丶糖心丶果凍入口/免費追劇在線觀看>
說說我吧,石家莊一所中專學校的老師,一個月工資不多,也就是4000多(除了5險),學校有教師宿舍,光吃飯也花不了多少錢,基本上一個月開銷下來也不剩什么了,平時沒事了在市里邊轉轉,一轉就不剩了,我得經驗是只要不去瞎搞投資,一般沒有負債,踏踏實實的上班,對自己的能力有一定的認知,知道自己幾斤幾兩,別去輕易地碰一些投資的東西,先沉淀一段時間,沒有量的積累,達不到質的飛躍!
我和老公都馬上40了,老公月薪2W+,我月薪9K,反正雜七雜八年收入差不多40來萬吧。一套三室房兩輛車,存款幾十萬。準備買套大的,首付得100萬,還得100來萬的貸款。兩家父母都是農村的,一個男孩兒。后面感覺事情還是挺多的。年齡大了些,覺得壓力還是比較大的。
我也6000左右,不過扣完保險到手也就不到5000了。有房沒車,存款不多,50個左右。
因為我是不婚主義者,獨居日常花銷不大,業余愛好是畫畫,更是省錢。所以生活還過得去。不過也因為是不婚主義者,所以也更缺乏安全感一些,現在的目標就是努力工作好好攢錢,爭取盡早攢夠養老錢吧。
唉,生活挺難的,哪里都充滿了艱辛,不過我相信未來會更好的。
2019年畢業來石家莊,剛開始沒有工作,后來沒有經濟來源,就找了一個證券金融工作,銷售性質的,剛過了試用期2個月就辭職了,辭職的原因是實在不想因為自己那一點點提成去騙客戶,每天給你打雞血畫大餅,接受不了就辭職了。接下來又沉寂了好幾個月,因為實在不知道自己能干什么,后來又找到了現在的工作,現在工資4200,扣了五險一金也就3400,只能說作為一個跳板用,或者先干著心里已經有了別的目標,因為這點工資實在太少了。
目前有1w存款,3000負債。每月發工資了會定時存點,不然花錢太大手大腳了,一毛也攢不了。
媳婦一個,車子一輛,兒子兩個,房子三套,工資過萬,存款過百。
我這里說一下我的大學同學吧
大學是園林專業,2017年畢業之后,她就去了石家莊一家施工單位,負責工程項目。比較累,也比較苦,風吹日曬,需要經常出差。這個時候的薪資是3500
工作一年之后,開始轉行做預算,到了一家甲方公司,工資其實沒有漲多少,不到一年的時候又離職了。這都是工作時間比較短的經歷。
后來進入了現在的公司,屬于乙方。加班是常事,工作了兩年,現在也已經開始帶新人了,薪資是8000。
畢業四年以來,存款有多少是不知道,但是沒有負債,當然也沒有買房,沒有買車。現在是處于自給自足攢錢的狀態。
你不理財,財不理你,這句話是有道理的。剛畢業可能是在盡可能的省錢,等到手里有存款的時候,就要開始理財了,因為后面孩子的教育和父母的養老,以及自己的養老,都需要提前規劃好資產,不然生活只會越來越難。
工作十年,現在年收入20左右,一家三口,房貸負債100W。一年家庭開支,房貸,教育支出等等。年底攢不下什么錢。車還是幾萬的代步車。個人感覺在石家莊收入有些兩極分化,高薪行業很多,但是低收入也很普遍,這就是為什么很多人感覺拖了平均工資的后腿。不羨慕高薪,因為自己努力還不夠。要想不被平均,只能迎難而上,努力拼搏。
08年畢業一直在莊里,剛開始拿過不到一千的工資,慢慢的到15年時工資五六千,老公13年來莊里工資3千左右,后來孩子沒人帶,我做了全職寶媽,老公工資現在1w??年終獎,小平米房子兩套,負債30w,車子一輛,完全靠自己,因為婆婆在我們結婚前就是腦出血病人,公公照顧婆婆,沒有經濟來源,房子都是我們婚后買的。
每月工資1萬二有房有車,房貸2800 物業水電400 孩子幼兒園1600,車加油500,家庭生活費每月2000元,月均消費基本在7000左右,還得省著點花,不敢逛街
作為一個打工人,并沒有去特意調研石家莊工薪。也沒有數據參考比對。說說我們單位吧!民營私企,周末雙休,五險一金,單位人不多,因為底工資低的原因一直招聘不到人。新員工兩千多,老員工八千多,平均一下就是5000多。單位人不多。基本沒負債的,都是多掙多花,少掙少花型的。身邊的朋友可就不一樣了,年輕人負債買車或者其他消費的很多。石家莊的薪資相對一些其他省會不高。不過這個城市生活節奏并不快。悠哉悠哉的